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

      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百年來在藝術、建築、社會科學等專業領域上頗負盛名,近年來則在醫學、科技、科學等領域略有斬獲。其現代化的實驗室圖書館、博物館及39所學院的建築,是牛津大學重要的一環。牛津大學的特色在於它醒目且古老優美的校園建築,對於當今的建築史,具有深遠的影響。

      牛津大學雖然入學門檻很高,但其還是歡迎世界各地不同背景的學生前往就讀。牛津大學以其個人優點與潛力作為入學審核的標準,雖然標準頗高,但是評審亦著重分數之外的部份,例如進取心與對課程的熱忱。無論文科或理科,牛津的學術研究總是在國內外佔有首要的地位,並且與其他研究中心與業界保持密切的連絡關係。該校自身立定教學方案與考試,提供上課、小組指導、實驗室,在審慎的監督審核後頒與大學學位。

    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非正式:Oxford University,或:Oxford)位於英格蘭牛津市。是一所世界聞名的公立研究型書院聯邦制大學。它是英語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也是世上現存第二古老持續辦學的高等教育機構。1209年,牛津師生與鎮民的衝突使一些牛津學者另闢蹊徑,他們遷離至東北方的劍橋鎮並成立後來的劍橋大學。這兩所古老的大學在辦學模式、管理架構等各方面都非常相似,兩校同時展開相當悠久的競爭歲月,故常被合稱為「牛劍」。

    牛津大學由38所獨立書院及4所學術學院組成。各個書院為獨立的行政機構並隸屬於大學。它們有自己的管理架構、收生以及學生活動安排;而學術學院則負責安排教職員講課及指導研究項目,另負責編制課程及給予學術指引。牛津大學並沒有獨立於城鎮的主校區,大樓和設施散見整個牛津鎮。大學的本科教育包括書院的每週輔導課程,以及由學術學院提供的學科課程。上課地點除了書院外,還包括由校方提供的講堂、課室及實驗室。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人文學院、社會科學院、數學物理與生命科學院、醫學院等。
     

    主要學系

    解剖生理學、人類學、生物科學、醫學、商業管理學、地球和海洋科學、經濟學、英語、法律、材料和礦物工程、現代語言、音樂、政治、心理學和社會學地理、考古學、古典學、歷史、藝術史、數學、哲學、神學和宗教研究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劇院、博物館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Blavatni學院

    • 圖書館

    • 畫廊

    學校宿舍

    牛津大學多數學院可以為第一年到該校學習的海外學生提供住宿,有些學院還可以提供更長時間的住宿。大部分學院提供的住宿都是男女混舍,除了僅收男生的Oriel宿舍,以及只提供女生住宿的三學院:St. Hilda's、St. Hugh's、Somerville。

     

    住宿費用各學院都不同,費用包括暖氣和用電等帳單費用,也有些學生會選擇合租方式,搬到Cowley或者Jericho的公寓居住或學院的附屬建築裡,具體的情況各個學院均不同。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外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牛津市(Oxford)位於英國南部,是英國最著名、最具吸引力、歷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伴隨著牛津大學的成立,牛津市的人口急速攀升,教育業、出版業崛起,與汽車製造業、釀造業、牛津商業園區(Oxford Business Park)一併發展,躍身成為發展最快速的多元城市之一,譽為「夢想苗芽之城」。現今牛津市已經成為世界知名的國際化城市,市內的建築物訴說著每個時代的演變,為沉靜的城市氛圍添上壯麗的風格,再加上現代企業、科學資訊產業、高科技技術,使得城市散發著年輕人的魅力。

    牛津市區內設有便捷的交通運輸,定期班次的公車、客運、鐵路至英國各大城市,至首都倫敦僅需1小時,當地機場倫敦牛津機場 (London Oxford Airport)、希思羅國際機場(London Heathrow Airport)可前往世界各地,十分便利。另外,座落於泰晤士河的港口,亦是貨物港運與貿易出口的樞紐。牛津大學的校舍高聳於市區中,學風鼎盛,是歷史上最古老的學習地之一,距倫敦London約80公里距希思羅國際機場約1小時的車程,搭乘火車或公車都十分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