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所在地位於英國英格蘭鄉村的一個名為劍橋的小城鎮,小城鎮則是由各個學院串連而成,所有學生都在此地生活,因為建立的時間相當久遠,讓這個小城鎮,具有濃郁的歷史氣氛。在這個小城鎮中,由於治安良好,居住的居民多半是當地的居民及學生、教職員,因此隨處可見騎著自行車的學生,穿梭其中。

      劍橋大學從成立以來培育了無數著名的科學家、作家、政治家,也是誕生最多諾貝爾獎得主的高等學府,有80多名諾貝爾獎得者曾經在此執教或學習,由於劍橋大學長久以來的教學研究等高成就,許多的寶貴歷史學術珍藏,讓許多學生可以藉由劍橋大學提供的各種學習研究機會及實習課程中,可以自由的運用。此外,校園裡的設施規劃亦十分完善。

    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為一所座落於英國劍橋市的研究型大學。它是英語世界中歷史第二悠久的大學,也是世界現存第四古老的大學。劍橋大學的起源為一群牛津大學的學者,因與牛津市民發生衝突而移居至劍橋。劍橋與牛津這兩所在中世紀建立的英國大學,在校務運作、學術聲望、社會地位等多方面都非常相似,經常合稱為「牛劍」。

    劍橋大學隨著歲月不斷的演變,為培養無數優秀的學生,陸續的成立著名的學院,其下的各個學院則是於1284年開始成立,直到1979年,各學院通常獨立運作,就像一所所小型大學,專司各項學術領域,而每個學院也都有屬於自己的圖書館、系所也都有系圖書館,加上現代科技的電腦輔助,全年無休的提供學生查詢資料研究、使用。在夏天,劍橋大學的學院建築是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滿街都是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藝術與人文學院(School of Arts and Humanities)、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School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科技學院(School of Technology)、物理科學學院(School of Physical Sciences)、臨床醫學學院(School of Clinical Medicine)、生物科學學院(School of Biological Sciences)。
     

    主要學系

    建築學、藝術史學、古希臘和羅馬語言文學系、神學系、英語系、現代和中古語言學系、音樂系、東方系、經濟系、教育系、歷史系、法律系、哲學系、社會和政治科學系、地球科學地理系、工程系、數學系、物理化學系、考古和人類學系、醫藥醫學系、電腦科學技術、土地經濟系、管理系、生物系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博物館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輪船。

     

    • 籃球場

    • 圖書館

    • 健身房

    學校宿舍

    劍橋大學各學院分佈在劍橋鎮的各個街道,因此宿舍也是分佈各異,無論就讀哪個學院,總有合適的住所供你選擇,便捷的到達各類生活場所。除了交通便捷之外,安全性也是首要考慮的問題。劍橋大學的宿舍都是經受嚴格管理的,管理制度嚴格遵守根據英國政府衛生部門、社會服務、防火安全等部門的要求,以此確保所有學生在安全和健康的環境中得到良好的生活環境。劍橋大學有360套設備齊全的公寓和6幢House,分別從1到3居室不等,且都便於到達各個學院和市中心。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外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劍橋市位於英格蘭東部的一個城市,距倫敦以北50公里。劍橋的公路和鐵路都十分健全,到倫敦主要機場也很近。市中心到處都是騎自行車的學生,距劍河不遠就是英格蘭的鄉村,別具另外一番風味。劍橋雖然不大,但充滿活力,為到此工作、學習的人們提供廣泛的設施和服務。

    劍橋火車站雖然不大,但從倫敦往返於劍橋的火車是非常頻繁的,劍橋往返於倫敦King’s Cross的火車每半小時一趟,15分或45分各有一班車,執行時間僅僅50分鐘。票價分為Peak-hour和Off-peak兩個時間段,後者比較便宜。亦可以搭乘長途汽車,倫敦的四個機場都有巴士來往於劍橋Drummer St. 的巴士總站,運營時間為每天淩晨1:55~19:45,每小時一班。到達當地則可從劍橋火車站乘Citi 1、Citi 3路公車到市中心Emmanuel Street下車,只要15分鐘,單程£2.2,全天£3.9。劍橋還有專門的城市露頂觀光巴士(City Sightseeing Bus),每50分鐘一趟,全程1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