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橫濱國立大學-Yokohama National University

      橫濱國立大學(Yokohama National University)的學校理念為主動、創新、開放及全球化。主動代表學生們發展出彈性創意的問題解決技巧。鎖定一項專門學科也可以在日後工作時提供真正解決問題的能力。創新代表學生將在新時代無國界的研究中扮演驅動智慧前進的角色。開放表示在日常生活、社會上、社區中都能有效運用問題解決技巧。全球化則鼓勵學生與國際學生互動,學習各種不同文化。

      橫大有 40 個運動性社團及 37 個文藝性社團,共 77 個校內社團。國際學生志工在國際學生活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志工們要負責幫助身障生學習、擔任日常生活小天使以及幫助國際學生求職。在校內還有個科學咖啡廳,在那裡學生和老師能自由的討論各種面向的科學。

    橫濱國立大學(Yokohama National University),簡稱YNU,是一所本部位於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保土穀區的研究型國立綜合大學。擁有約1000名教職工和約10000名學生,其中,本科學生約7500人,研究生約2500人。其創立於1947年,是由戰前的橫濱經濟專門學校、橫濱工業專門學校、神奈川師範學校與神奈川青年師範學校這四所官立教育機關作為母體而改制的新制大學,其通過一系列的學部、大學院改組,發展成現在的擁有四大學部、五大研究科的綜合性大學。

    橫濱國立大學的畢業生大多能進入日本社會的上層企業,使該校每年的入學競爭水漲船高,而其中的經濟學部與經營學部更是作為走向金融行業的教育重鎮,入學難度之大,堪稱首都圈的名門,長年位居日本前20位的名次。橫濱國立大學誕生過多位知名建築師,其中凱撒立衛於2010年獲得普裡茲克獎,為世界建築學界最高榮譽。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部

    教育人類科學部、經濟學部、經營學部工學部等。
     

    主要專業

    √學士學院:機械工學、材料工學、化學、應用化學、生物、建築、都市規劃、海洋空間設計、地球生態學、數理科學、物理工學、電子工學、資訊工程等。

    √研究生院:臨床教育、教育學、心理學、日語、英語、社會、數學、理科、技術、家政、音樂、美術、保健體育等。

    • 教室環境

    • 學生討論

    • 上課過程

    學校設施

    各大學館、餐廳、商店、圖書館、實驗室、研究室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操場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電腦教室

    • 圖書館

    • 大禮堂

    學校宿舍

    橫濱國立大學提供的宿舍分四個地區,分別為峰沢國際交流會館、留學生會館、大岡國際公館、羽沢國際公館。房間設備包括床、桌子、檯燈、椅子、衣櫥、廚房、浴室、廁所、空調、網絡完備等。公共設施包括談話室、會議室、和室、學習室、圖書室、洗盥洗室、自動販賣機、公共電話等。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橫濱(Yokohama),僅次於東京、大阪的日本第三大城市,人口數量僅次於東京,位居全國第二。橫濱位於日本關東地方南部、東臨東京灣,南與橫須賀等城市毗連,北接川崎市。位於東京灣西岸的橫濱港,經常被視為是東京的外港,沿岸設有大量的港埠設施與伴生的工業與倉儲產業。橫濱曾經是日本東西方交流的重要城市。

    身為日本第一的關東地區開港港口,歷史的傳承與軌跡讓橫濱的觀光景點兼容並蓄、文化東西合璧,除了有傳統的日式建築、廟宇、神社,還有受西方影響深遠的西式庭園建築,以及開港時期留下來的港都遺跡。在建築上能夠看到橫濱所經歷的歷史痕跡,橫濱也是日本數一數二的工業城市,因此在這有許多的高科技的展覽館,也值得駐足參觀。橫濱港越晚越美麗,從最高建築的地標塔俯瞰夜景更是值得在橫濱多停留一個夜晚。橫濱近郊的八景島海洋天堂等戶外設施適合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