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東北大學-Tohoku University

      東北大學(Tohoku University)有著「尊重研究」的傳統,並且代代相傳,如金屬材料研究所,在創造KS合金鋼的本多光太郎博士帶領下,堅持不懈數十年,全所有很多人獲得文化勳章、文化獎、日本科學院獎、本多紀念獎等各種獎勵。科學計測研究所的大型太陽爐不僅在日本、而且在世界上也非常著名,為日本能源研究作出了貢獻。理學部、工學部、醫學部亦培養出了不少優秀學者。

      此外,東北大學對本科生的專業課教學採用討論式教學方法,因材施教,在培養尖子學生的同時,也對後進學生進行個別輔導。根據最新的QS世界大學排名,東北大學排名世界第76位,亞洲第20位元,其材料、工程、物理、藥學、語言學、社會學等學科均處於世界一流地位。

    東北大學(Tohoku University),簡稱東北大,位於日本宮城縣仙台市。東北大學前身是舊制帝國大學—東北帝國大學,東北大學是繼東京帝國大學、京都帝國大學之後的第3所舊制帝國大學;1947年10月,東北帝國大學改制為東北大學,成為日本第一所接收女學生和外國學生的大學。

    東北大學是日本頂尖的帝國大學之一,入選日本「超級國際化大學計畫」A類頂尖校、日本G30計畫,為八大學工學系聯合會、日本學術研究懇談會成員、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的成員校,現已成為包括文、理、工、醫、農各科的日本國立研究型綜合大學。下轄10個學部、18個大學院。根據最新的QS世界大學排名,東北大學排名世界第76位,亞洲第20位元,其材料、工程、物理、藥學、語言學、社會學等學科均處於世界一流地位。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學士學院

    √文學院:人文社會學系等。

    √教育學院:教育科學科等。

    √法學院:法學科等。

    √經濟學院:經濟學科、經營學科等。

    √理學院:數學科、物理學科、宇宙地球物理學科、化學科、地球環境科學科、地球行星物質科學科、生物學科等。

    √醫學院:醫學科、保健學科等。

    √牙科學院:牙科學科等。

    √藥學院:藥學科、創藥科學科等。

    √工學院:機械職能 航空工學科、資訊智慧系統綜合學科、化學、生物工程學科、材料科學綜合學科、建築、社會環境工學科等。

    √農學院:生物生產科學科、應用生物化學科等。
     

    研究生院

    √文學研究科:文化科學、語言科學、歷史科學、人類科學等。

    √教育學研究科:綜合教育科學、教育設計評估等。

    √法學研究科:綜合法制、公共法政策、法政理論研究等。

    √經濟學研究科:經濟經營學、會計專職等。

    √理學研究科:數學、物理學、天文學、地球物理學、化學、地學等。

    √醫學系研究科:醫科學、障礙科學、保健學等。

    √牙科學研究科:牙科科學等。

    √藥學研究科:藥物開發化學、醫療藥科學、生命藥學等。

    √工學研究科:機械系統設計工學、奈米機械學、電子工學、應用物理學、應用化學、化學工學、生物工程學、金屬尖端領域工學、智慧裝置材料學、材料系統工程學、等。

    √農學研究科:資源生物科學、應用生命科學、開創生物產業科學、國際文化研究科、國際地域文化論、國際文化交流論、等。

    √資訊科學研究科:資訊基礎科學、系統信息科學、人類社會信息科學、應用信息科學等。

    √生命科學研究科:分子生命科學、生命功能科學、生態系統生命科學等。

    √環境科學研究科:環境科學等。

    √醫工學研究科:醫工學等。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各大學館、餐廳、商店、圖書館、實驗室、研究室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操場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東北大學的宿舍距離學校走路要40-50分鐘。留學生可以選擇的宿舍有:International House Sanjo 1、University House Sanjo II、University House Sanjo III、University House Aobayama。宿舍分為兩大區:三條町(IH1、UH II、UH III)和青葉山(UH Aobayama)。三條町的宿舍(IH1、UH II、UH III)都集中在同一塊地,走路1、2分鐘就可以互通。在川內校區的人,住三條的哪裡通勤距離都一樣,所以不太需要糾結宿舍的位置。但是在青葉山校區的人,可以考慮新建成的University House Aobayama,上課通勤會比較方便。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東北大學位於宮城縣仙台市的青葉區。仙台是日本傳統農業大縣,種子培育等農耕文化比較發達,例如曾爾村觀光農園利用了當地的山水、植物和溫泉。在原先觀光旅遊的基礎上,再適當發展市民農園。同時,推出有特色的休閒類專案,如花卉培育、溫泉等,供都市人群來農村度假、休閒、體驗農業。仙台作為「學都」也很有名。市內有很多大學和研究所等,聚集了國內外學生和研究者數萬人。當中,東北大學在金屬材料領域論文被引用的數量,居於世界領先地位,在半導體和光通信等最先端領域也取得了優秀的研究成果。

    仙台樹木成林,綠葉繁茂,是東北的重要城市。歷史悠久的城邑情趣和現代化都市機能非常和諧。四季自然景色美麗,郊外有多處溫泉勝地。交通方面,仙台機場位於近郊,可以乘坐機場專線巴士到仙台市區火車站,車程約四十分鐘,又或在東京車站搭乘JR東北新幹線兩小時,仙台車站下車。 仙台火車站是仙台市的交通樞紐,附近食肆、商場林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