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東京大學-University of Tokyo

      東京大學(University of Tokyo)是採取學院制的大學,各校區實際可以稱為駒場學院、本鄉學院和柏學院。每個學院的自主權非常大,授課時間都不一樣。但另一方面,學生在選擇選修課的時候,有著很大的自由權力,所有學院的課程都可以選修。如上所述,重視教養教育是東京大學教育的最大特徵。和其他優秀的亞洲高校相比,東京大學在治學理念上有兩個顯著的特點。其中第一個,是將“教授治校”放在學校管理的核心位置。這可以說是東京大學各院系保持高度專業性和學術性的一項根本保障。

      東京大學綜合實力穩居日本國內第一位,與排名第二位的京都大學共同構成日本科教金字塔的最尖端。東京大學所有學科門類均無明顯短板,在理學、醫學、文學、工學、政治學等領域擁有世界級的學術影響力,在土木、建築學領域更是居於最尖端佇列。

    東京大學(University of Tokyo),簡稱東大,是一所本部位於日本東京都文京區的世界級著名研究型綜合大學。作為日本最高學術殿堂和七所舊帝國大學之首,其在全球都享有極高的聲譽。東大誕生於1877年,由「東京開成學校」與「東京醫學校」在明治維新期間合併改制而成,初設法學、理學、文學、醫學四個學部和一所大學預備學校,是日本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也是亞洲最早的西制大學之一。

    截至2014年,東大培養了包括世界獎項得主、日本首相、國會議長在內的一大批學術名家、工商钜子、政界菁英,在日本國內的影響力和知名度都無可比擬。目前,東京大學設有10個學部,15個研究生院,11個附屬研究所,13個大學研究中心,3個附屬圖書館和2個高等研究所。除了本鄉、駒場、柏三個主校區,東京大學的附屬機構遍佈全國。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學士學院:法學部、醫學部、工學部、文學部、理學部、農學部、經濟學部、教養學部、教育學部、藥學部等。

    √研究生院:等。
     

    主要專業

    √學士專業:社會基礎學科、都市工學科、機械情報工學科精密工學科、電氣電子工學科、計數工學科、應用化學科、化學生命工學科、數學科、物理學科、地球行星學科、化學科、生物學科等。

    √研究生專業:基礎文化研究日本文化研究、東南亞文化研究、歐美文化研究、社會文化研究、文化資源學研究、韓國朝鮮文化研究、經濟理論、現代經濟、經營、經濟史、金融工程、基礎社會學、建築學、都市工學、機械工學、精密機械工學、系統創成學、航空宇宙工學、電氣系工學、物理工學、材料工學、應用化學、化學工程、化學生命工學等。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各大學館、餐廳、商店、圖書館、實驗室、研究室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操場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東京大學在「FOREST 2015」行動方案中宣導為全球化校園創建良好的教育、研究和生活環境。住宿辦公室的設立就是這個方案的一部分。該住宿辦公室旨在為學生提供優質平價的住宿。目前,該辦公室主要負責在白金台、追分、駒場和柏地區為國際學生和研究員提供宿舍和其他住宿設施。為確保住宿的安全舒適,該辦公室還負責維護住宿設施和提供支援幫助。

     

    此外,住宿辦公室還為海外留學生和研究人員提供長期和短期住宿設施。這些住宿可通過東京大學進行申請。該辦公室網站上還提供了一些私營機構的出租房資訊。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東京大學主校區設在東京都內文京區本鄉,占地面積40公頃 ,全校絕大部分機構均在這裡。另外在目黑區駒場另建一新校區,為教養學部及生產技術研究所所在地。附屬學校、工同研究部門、實驗實習基地(如農場、林場、地震、火山、天文等觀察站)、師生員工宿舍等分佈於全國各地。

    文京區位於東京二十三區之中央,下轄地區有19町,白山町、本鄉町等,文京區主要景點有椿山莊花園,護國寺,鳩山堂等。該區集中了日本不少的國私立大、中、高等學校,因而得有文化教育區之美名,日本最高學府—東京大學的本部校區(本鄉總校區)即在本區。另外還有1990年落成的「東京巨蛋」超大型室內棒球場、這個棒球場內有的「野球體育博物館」作為日本的棒球名人堂被知道。旁邊的小石川後樂園為東京著名的庭園地之一,附近還有2003年改建完成的大型遊樂地帶「LaQ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