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早稻田大學-Waseda University

      早稻田大學,一個具有濃厚田園色彩的校名,它是日本最負盛名的大學之一。而今,早稻田大學已風雨走過125年,發展成為一所完整的綜合性大學。早稻田大學共有5處校區。由地處東京市中心西北部新宿附近的西早稻田校區、戶山校區、北九洲校區、大久保校區和30公裏以外的所澤校園構成。各個校區不僅風景秀麗,大樓林立,而且教學設備齊全,體育活動設施完善。

      創始人大隈重信以「學問的獨立」、「知識的實際套用」以及「造就模範國民」為辦校方針,主張自由探討學術,提倡獨創的鑽研精神,培養具有實際套用知識並在國際事務中具有廣泛活動能力的人才。反對當時高等學校只用外語授課的做法,堅持用該國語教學。

    早稻田大學(Waseda University),簡稱早大,是一所位於日本東京都新宿區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綜合大學。1882年,伴隨著「學問要獨立」的宣言聲,早稻田大學的前身-東京專門學校誕生在東京郊區的一片稻田裏。早稻田大學是日本超級國際化大學計畫(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面向世界TOP100的A類頂尖校,日本RU11學術研究懇談會核心成員,亞太國際教育協會(APAIE)發起成員和頂級研究型大學組織環太平洋大學聯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五所日本成員校之一。

    其畢業生人才輩出,世界影響力極為廣泛。歷屆日本首相中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學畢業生,國會議員近三分之一出身于早稻田大學。索尼、凱西歐、三星、東芝、樂天、任天堂、松下、三洋等眾多著名公司的創始人及社長皆出身于早稻田大學。至今為止,已有30位校友獲得日本文學最高獎之芥川獎,居日本之首。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設有大學大學部和研究生院。大學大學部包括政治經濟學、法學、商學、社會科學、教育學、文學,文化構想學、創造理工、先進理工、人類科學、運動科學、國際教養等13個學部。研究生院有政治學、經濟學、法學、文學、商學、社會科學、理工學、教育學等20個研究科。

    附設圖書館、戲劇博物館、產業經營研究所、比較法學研究所、系統科學研究所、鑄物研究所、大學史編纂所、環境保護研究中心、電子電腦研究室等機構。另有高等學院、專門學校、實業學校、高中和國中等附屬學校。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各大學館、餐廳、商店、圖書館、實驗室、研究室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操場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早稻田大學在首都圈內有超過20間直營或配合宿舍,也有專屬交換學生的宿舍可居住。宿舍內皆附傢俱及空調,依據宿舍類型不同也有提供早午餐或獨立衛浴的房間等等。選擇多樣,可依照自己的生活習慣選擇適合自己的宿舍。

     

    若不考慮住宿舍,學校也有配合的公寓介紹公司「早稻田大學學生住宅中心」可提供房間租賃資訊;該中心協助學生找房的經驗豐富,可安心諮詢。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早稻田大學校本部位於東京都新宿區。想前往「新宿」站,可利用JR各線、京王線、小田急電鐵、東京Metro丸之內線、都營新宿線及大江戶線前往這個區域。天黑後的新宿會一變成為夜晚娛樂的未來城市,進到酒吧或餐廳內加入好樂的嬉鬧人群中也不錯。也可在多數高樓大廈的高樓層,邊用餐邊享受東京美麗的夜景,或是來到擠滿小木造酒吧的歌舞伎町,輾轉各家酒吧也是一大樂趣。公共交通工具會行使到深夜,新宿是個不眠的市街,在最後一班電車出發後也無須中斷夜晚的樂趣。

    新宿不僅是夜晚享樂景點,白天能玩樂的活動也很豐富。搭乘前往「東京都廳」大樓的45樓的電梯,一覽東京全貌吧!若是想從地面高度眺望新宿街景,可以到新宿御苑精心整頓的草地,從過去的皇家庭園眺望新宿的大樓群。若是想接觸文化性質的,距離「新宿」站僅需10分鐘的地方有「花園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