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富山大學-University of Toyama

      在富山大學(University of Toyama)有非常多幫助國際學生的課程,也有留學輔導辦公室協助一些行政作業。在任何校區都能隨時找到人幫助你。國際教育研究中心提供課程以及日常生活方面的諮詢服務。在每個校區也都配有專業醫療人員協助解決醫療問題並提供第一時間的醫療協助。也有專門的日文家教小老師幫助國際學生完成作業、融入日本的日常生活。

      富山大學的自然療法研究所的傳統療法經常用於治療以及預防疾病,致力於為傳統療法提供科學觀點。在高科技的幫助下,研究所希望能建立一個更全面的醫療系統,其中包含了西方與東方醫學的療法。它的四個主要目標為保存傳統醫學資源、對中西醫藥的深入基礎研究、在中醫系統中做到科學診斷以及建立與國際藥理學界的人際網路。

    富山大學(University of Toyama)簡稱富大,位於日本富山縣的世界著名綜合性國立大學。其教學品質蜚聲日本國內,被公認為是日本的一流大學。前身起源於1873年創辦的新川縣講習所,隨後陸續成立富山高等學校、富山師範學校、富山青年師範學校、富山藥學專門學校、高岡工業專門學校五所學校,1949年五校合併組建富山大學。當時設有文理學部、教育學部、藥學部、工學部等4學部。

    1975年,藥學部移到新設的富山醫科藥科大學。隨著國立大學的獨立行政法人化,2005年與富山醫科藥科大學、高岡短期大學等合併。目前在日本86所國立大學中,規模居前20位元,700多所日本大學內排名第31位。富山大學擁有三個校區,分別是五福校區、衫穀校區以及高岡校區。它有 8 個系、 6 個研究所、實驗室、圖書館以及 12 個國際教育研究機構。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部學科

    √人文學部:人文學科、國際文化學科、語言文化學科等。

    √理學部:數學科、物理學科、化學科、數學科、生物學科、地球科學科、生物圏環境科學科等。

    √教育學部

    √經濟學部:經濟學科、經營學科、經營法學科等。

    √工學部:電氣電子系統工學科、智慧資訊工學科、機械知能系統工學科、物質生命系統工學科等。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各大學館、餐廳、商店、圖書館、實驗室、研究室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操場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該校有女生宿舍。為單人間,每間25平方米左右,房間內有書桌椅,床,小廚房,微波爐,浴室,衛生間,冰箱,洗衣機,窗簾等。宿舍每月需交宿舍費23000日元,公共設施費2000日元,每人總共25000日元。大學周圍有許多專供學生居住的公寓,價錢比大城市的便宜得多,所以,很適合生活。從學校步行大約20分鐘的地方有專供留學生居住的國際交流會館,但房間數量有限。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富山市是一個在豐富的大自然的懷抱中,有32萬人口的中等規模的城市。每個季節都有極具鄉土氣息的廟會,運動比賽等活動。富山市的松川兩岸種植有約460株櫻花,松川遊覽船在春季是賞櫻勝地。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利用運河修建親水公園,是近年日本都市公園的成功典範。富山縣東部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於1971年全線開通,是世界著名的高山觀光路線,隨季節變化而在各時期呈現截然不同的景色。

    夏季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則以豐富的高山植物景觀和黑部水庫的觀光放水而著稱。秋季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是觀賞紅葉的勝地。黑部峽谷內的宇奈月溫泉是日本透明度最高的溫泉,昔日難以抵達,但隨著水電開發的鐵路興建,現在已發展為著名觀光地。在JR富山站乘有軌電車或公共汽車15分左右就能到達富山大學。離市內繁華區也很近,大學周圍有超市,24小時店,銀行,郵局,醫院,警察局,各種商店等,生活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