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同志社大學-Doshisha University

      同志社大學(Doshisha University)作為得到高度評價的日本教育機構之一,對學生進行廣泛的修養(文科)教育的同時,在商貿及科學領域也展開研究,設置了神學、文學、社會學、法學、經濟學、商學、政策學、文化資訊學、工學等各個學院。「良心」是同志社大學教育理念的原點。同志社大學的創辦人新島襄曾在西方國家生活過九年,他發現,基督教教義,尤其是新教教義,對西方的文化和思想影響巨大。

      以國際主義為建學精神的同志社大學具有學習異文化的悠久傳統。在1951年到1987年期間,同志社大學共同主辦了京都美國研究夏季研討會。並且在1972年開始了AKP(Associated Kyoto Program)。AKP的學生在擔當教授的指導下學習。不僅是通過校園內充實的學習活動,還通過寄宿計畫與日本人家庭日常的交流,增加瞭解日本的機會。受到AKP巨大成功的影響,與海外大學的交流也更加頻繁。

    日本同志社大學(Doshisha University),由明治六大教育家新島襄創立於1875年,是一所位於日本京都市的日本一流私立大學,西日本地區四大名校「關關同立」之首,日本第三古老的大學。校名「同志社」的意義為「相同志向的人聚集在一起而創立的結社」,校屬基督教,但非為了傳教而創立的宣教型大學,而是基於基督信仰為辦學宗旨的基督教主義學校。

    同志社大學以基督教主義,自由主義,國際主義為三大辦學理念,培養學生成為「一國之良心」。日本文部科學省(教育部)G30國際化據點整備事業指定的13所重點大學之一,在日本國內享有極好的聲譽。同志社大學的存在,是「努力追求、共同分享最高知識」此人類精神的生動證明,學校共有14個學院和16個研究所,包括以廣泛修養為目的的文科領域和商貿及科學領域,同時也是日本少有的設有神學院的大學。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學士學院

    √神學部:神學科等。

    √文學部:英文學科、哲學科、美學藝術學科、文化史學科、日本文學科等。

    √社會學部:社會學科、社會福祉學科、傳媒學科、產業關係學科、教育文化學科等。

    √法學部:法律學科、政治學科等。

    √經濟學部:經濟學科等。

    √商學部:商學科等。

    √政策學部:政策學科等。

    √文化資訊學部:文化資訊學科等。

    √理工部:IT資訊工學科、資訊工程設計學科、電氣工學科、電子工學科、機械工學科等。
     

    研究生院

    √神學研究科:神學專攻等。

    √文學研究科:哲學專攻、英語、英文專攻、文化史學專攻、日本文學專攻、藝術美學專攻等。

    √社會學研究科:社會福祉學專攻、傳媒學專攻、教育學專攻、社會學專攻、產業關係學專攻等。

    √法學研究科:政治學專攻、私法學專攻、公法學專攻等。

    √經濟學研究科:理論經濟學專攻、應用經濟學專攻等。

    √理工學研究科:情報工學專攻、電氣電子工學專攻、機械工學專攻、應用化學專攻、數理環境科學專攻等。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各大學館、餐廳、商店、圖書館、實驗室、研究室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操場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該校設置有學生自主管理的男生宿舍4個(定員179人)、女生宿舍2個(定員83人),男·女宿舍1個(定員16人)等共計7個學校宿舍。每年2、3月由學生支援課和住宿生一起合作實施入住宿舍的選拔。電氣和煤氣費根據每月的實際使用量來收取費用,但水費是每兩個月交費。入館金是作為退宿後,請清理公司清理房間的費用來收取。其他留學生因無收入,可享受房租減免的待遇。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同志社大學有兩個主校區。今出川校區位於京都市中心的京都禦所北側,毗鄰佛教名刹相國寺。作為同志社大學的發祥地,今出川校區是學校141年歷史中不可分割的部分,擁有歷史上及建築學上重要的眾多知名建築物。該校區有五棟建築物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家重要文化財產。古都的豐富藝術和文化傳統賦予了同志社大學獨具特色的教育、研究方法。同志社大學的學生可親身感受到京都的文化氣息,而這段經歷將對其一生具有積極意義。

    另一個位於京都府南部的京田邊校區,占地79萬平方米,環抱於富饒的綠色大自然之中,校園裡充滿藝術氣息的現代化大樓櫛次鄰比,並配備了最先進的設施和服務。京田邊校園的學生享受到在人口密度高的日本難得的優美的教育環境。寬闊的校園處於美麗的大自然之中,環境清靜最適宜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