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一橋大學-Hitotsubashi University

      一橋大學(Hitotsubashi University)本科僅開設四個專業(經濟學、法學、商學、社會學),是日本唯一一所專攻人文社會科學的小規模精英大學。其教學和研究課程分別由4個學部和6個研究科(研究生院、大學院)承擔,學校設有法律學部與法學研究科、經濟學部與經濟學研究科、商學部與商學研究科、社會學部與社會學研究科,以及言語社會研究科和國際企業戰略研究科等機構。

      一橋大學自成立以來為日本的社會和經濟發展培養了大批優秀的人才,為日本的社會發展做出顯著貢獻,特別是為日本培育出眾多承擔經濟發展艱巨任務的人才。此外,一橋大學在日本的政治界、經濟界,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其畢業生遍及日本政府、學術科研機構、各大商社、銀行,為日本的社會和經濟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一橋大學(Hitotsubashi University),簡稱一橋,坐落於日本東京都國立市,是一所享譽世界的頂尖研究型國立大學,被譽為「亞洲的哈佛」。此外,一橋大學是日本頂尖國立大學集團「舊帝一工神」的一員,其性質與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相近。如今,一橋大學是公認的日本優秀的商科學府。其法學、國際關係、社會學、語言學等人文社科領域的實力亦是公認的日本前三。

    當今的一橋大學已成為日本頂尖商業人才的搖籃,於就業方面具有壓倒性的優勢。同時一橋大學以少人數的精英教育聞名,不以人數計而以比率計算的話則在就業率、國家考試通過率等於日本名列前茅。就職方面則多年蟬聯週刊鑽石社的「就職有力大學排行榜」的冠軍,並以相對稀少的畢業人數卻於全世界CEO出身大學排行榜位居全球43名。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學士學院

    √商學部:經營學系開設的科目為經營與會計,商學系為市場和金融。

    √經濟學部:經濟學系有經濟理論與經濟統計、應用經濟、經濟史與地域經濟。

    √法學部:法學系開設了法學和國際關係學課程。

    √社會學部:社會學則有社會結構和社會文化變遷研究、人類行為研究、政策管理研究、社會文化研究、社會改造和技能提升研究、社會歷史研究課程。
     

    研究生院

    √商學研究科:經營學、市場行銷學、實業經濟學、技術革新、產業文化、會計、金融、經營基礎科學等。

    √經濟學研究科:經濟理論·經濟統計、應用經濟、經濟史·地域經濟、比較經濟·地域開發等。

    √法學研究科:法學·國際關係、法務專業(法科大學院)等。

    √社會學研究科:社會動態研究、社會文化研究、人類行動研究、人類·社會形成、綜合政策、歷史社會研究、地球社會研究等。

    √言語社會研究科:社會語言系、思想·哲學·歷史系、歐美文化系、亞洲文化系、藝術系、日本語學、日本語教育學等。

    √國際企業戰略研究科:國際經營戰略、金融戰略·金融財務、經營法務等。

    √國際·公共政策大學院:國際·行政、公共經濟、公共法政、亞洲公共政策等。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學校設施

    各大學館、餐廳、商店、圖書館、實驗室、研究室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操場等。

     

    社團

    √文化系:吹奏協會、茶道部、美術部、電子電腦研究會、映創會、經濟學研究會、文藝部等。

    √體育系:棒球部、劍道部、籃球協會、柔道部、空手道部、山嶽部、弓道部、馬術部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教室環境

    • 大禮堂

    • 教室環境

    學校宿舍

    一橋大學外國人留學生住宿環境主要有兩種,包括作為大學宿舍的「國際交流會館」和「國際學生宿舍」。為了關照外國人留學生的日常生活,宿舍還住有日本人學生擔任的輔導員。有關入住,須在申請者中進行抽籤,因申請人員很多,請預先設想自己無法直接入住,並準備租借民間公寓等房租的費用。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一橋大學坐落於東京國立市。國立市最棒的風景,莫過於秋楓季節時,車站前大學通大道兩旁的銀杏樹,美麗淩駕於神宮外苑的銀杏大道,或許是大學通綿延不絕看不到盡頭的視覺效果,而且黃色的銀杏在紅褐色的楓葉襯托下顯得更美。國立市是個大學城,南口出來的大道稱為「大學通」,是個林蔭大道,盡頭便是一橋大學,兩旁皆有散步道可以在其間漫步,而車站附近有許多異國風情的餐廳,日劇美味關係就是在此地的一家餐廳-喫茶店拍攝,而這裡有家高級超市-「紀ノ國屋‧kinokuniya」,販售許多舶來商品。

    可以說這裡真的是居住的好環境,有許多充滿設計感的別墅住宅,少了東京的擁擠與吵雜,花團錦簇的園圃與林蔭步道提供遊人漫步的空間,而咖啡屋與異國餐廳則提供了美味與歇息的好去處,緩慢步調正是都市人所追求的樂活目標。交通方面,新宿搭乘中央本線快速(東京-塩尻),大約36分鐘,車資¥380,如果你是搭特快車,記得在立川下車,再回頭搭中央線到國立市,只要30分鐘,車資要¥580(45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