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蒂賓根大學-Eberhard Karls Universität Tübingen

      蒂賓根大學(Eberhard Karls Universität Tübingen)擁有最先進的設備與廣泛的文獻資料,在科研領域裡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也給蒂賓根大學帶來了極高的學術威望。自該校成立以後,其圖書館和檔案館就負責收集各類科技的文獻資料重要的歷史文件。大學圖書館不僅向校內人員同時也向校外公眾開放。其館藏300萬冊,其中包括9000冊期刊雜誌。

      蒂賓根大學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在自然科學和人文科學領域都享有盛名。大學包括14個院系和30個專業,目前大約有24000名學生,男女比約為43:57。為促進高校間的科研與教學,德國蒂賓根大學與其他六個國家的高校組成七校「昂宿星大學聯盟」。

    艾伯哈特卡爾斯蒂賓根大學(Eberhard Karls Universität Tübingen),簡稱蒂賓根大學。建校於西元1477年,蒂賓根大學至今已有超過500年的歷史,是歐洲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它坐落在德國巴登符騰堡州蒂賓根。15世紀時,大鬍子艾貝哈根伯爵在位,他曾去義大利遊歷,對文藝復興深為贊賞,回國後,於1477年在蒂賓根創辦了一所大學。

    作為一所世界頂尖大學,蒂賓根大學培養了9位諾貝爾獎得主,德國著名哲學家黑格爾、詩人荷爾德林、天文學家開普勒、作家黑塞、前德意志聯邦總統霍斯特·克勒等都畢業於蒂賓根大學,其在人文科學、自然科學以及醫學等領域取得的成就蜚聲世界。蒂賓根大學憑藉卓越的研究實力和科研能力,以「研究、相關、責任」的未來戰略入選十一所「德國精英大學」之一,蒂賓根大學也是德國U15大學聯盟成員之一。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新教神學院、天主教神學院、法學院、經濟學院、理論醫學學院、臨床醫學學院、哲學學院、社會科學與行為科學學院、現代語言學院、歷史學院、文化學院、數學學院、物理學院、化學與藥學學院、生物學院、地球科學學院等。
     

    主要專業

    教會史、系統神學、舊約全書、新約全書、實用神學、道德神學、教理、教會法、中世紀教會史與現代教會史、基礎神學、民法、商法與貿易法、犯罪學、刑法、公法、憲法、行政法、經濟學、商業、經濟史與社會史、工業經濟學、經濟學與統計學、商業管理、運籌學、解剖學、生理學、病理學、衛生學、醫學生物統計學、醫學史、法醫學、神經病理學、毒理學、人類學與遺傳學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實作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自習室

    • 圖書館

    • 教室環境

    學校宿舍

    學校宿舍位於校園內,喜歡比較自由且自主性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學校宿舍。蒂賓根大學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梳粧檯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陡峭的階梯,狹窄的巷子,尖頂的山牆,內卡運河河畔富有詩意的棲息所荷爾德林,這些都是有著九百年發展歷程的老城—蒂賓根到霍恩蒂賓根宮一帶獨有的風景。城市中具有五百年曆史的古老大學—蒂賓根大學深深的影響著小城的方方面面,浸染著深厚的文化底蘊。修飾一新的中世紀市中心、車水馬龍的繁榮景象和充滿朝氣的大學城生活氣息融為一體,很有非凡的氣派。許許多多的國際學生、訪問學者以及眾多的國際交流活動,賦予了這座大學城特有的國際化氛圍。

    蒂賓根除大學外,還設有不少研究機構,如馬普協會的生物研究所、病毒研究所、生物控制學研究所。該市的出版業也十分發達。蒂賓根的城市風貌古雅優美,街市依山傍水,大街小巷彎彎曲曲。一座座紅瓦磚房隨著地勢擁疊起伏,錯落有致。在這裡,你不必刻意去尋找名勝古跡,因為高高低低的山坡道上,隨處可見15、16世紀的精美建築。來到蒂賓根老城,就像走進一座古色古香的中世紀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