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耶拿大學-Universität Jena

      耶拿大學(Universität Jena)位於被稱為「德國的綠肺」圖林根州,卡爾‧蔡司光學公司所在的耶拿被譽為「光學之城」,同樣它也是一座研究之城,在德國著名的「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中,馬克斯‧普朗克生物地球化學、化學生態學以及經濟學研究所均位於耶拿。至2017年,共6位諾貝爾獎得主曾在耶拿大學求學、任教或研究,位居世界前列,最近的一次是2000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

      耶拿是一座真正的大學城,是一個高端技術工業區(光電子學、鐳射應用、光學、玻璃、高品質材料、生物儀器等)。 2008年耶拿市被德國國家基金委員會授予「Jena – Science City 2008」榮譽稱號。許多您身邊來來往往的行人,就是這所大學的學生。這裡美麗的歐式建築、高科技工業和傳統的哲學氛圍,使這座城市散發出強烈的文化氣息。

    耶拿‧弗裡德里希‧席勒大學(Friedrich-Schiller-Universität Jena),簡稱耶拿大學(Universität Jena),始建於1558年,是一所公立大學,也是德國最為古老的大學之一。為紀念德國著名詩人席勒,在1934年,耶拿大學改名為弗裡德里希‧席勒大學。1800年前後在德國「古典主義時期」成為德國理想主義的中心,並獲得很高的世界榮譽。科學家、哲學家、自由思想家、學生社團、激進大學生和革命先驅思想家,他們一起鑄造了「耶拿精神」,這種精神曾是前衛的和令人生畏的。不僅是發明創造,而且政治活動在耶拿也有悠久歷史。

    耶拿大學同時也是歐洲著名大學聯盟科英布拉集團(The Coimbra Group)成員之一。在全世界範圍內,耶拿大學與240餘所大學和研究所保持密切的科研關係,並且與海德堡大學等三所德國高校入選科英布拉集團。古老傳統與現代精神並存的耶拿大學,入選「2017泰晤士報歐洲最具創新的100所大學」。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神學院、法學院、科學院、哲學院等。
     

    主要專業

    哲學系、歷史系、德國文學系、德語系、對外德語教學系、考古系、東方語言系、英語系、斯拉夫語系、拉丁語系、荷蘭語系、音樂系、社會科學與社會行為科學學院、心理學系、體育系、政治系、社會學系、新聞媒體系、倫理專業、教育系、教育與文化系、數學與通訊學院、應用數學系、統計學系、數學系、信息學系、物理天文學院、應用光學系、固體物理系、應用物理系、材料與工藝系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詩班、舞劇俱樂部、電影俱樂部、攝影俱樂部、販賣部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健身房

    • 圖書館

    • 服務中心

    學校宿舍

    學校宿舍位於校園內,喜歡比較自由且自主性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學校宿舍。耶拿大學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梳粧檯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耶拿是Saale山谷中部的最大的城市,這裡大約有10萬居民。它位於被稱為「德國的綠色心臟」的圖林根州。之所以被冠以此美稱,因為這裡有豐富的森林和得天獨厚的漫山遍野的各種各樣的野蘭花自然風景。Saale山和 Saale河使這裡的氣候溫和,甚至在山坡上也能種植葡萄。吸引著不同國家和城市的人們來享受大自然賜予的和煦陽光和新鮮的空氣。

    圖林根州有著悠久的工業歷史,早在150年前這裡就誕生了光學和玻璃加工業。該州的其它大型產業還有電氣工程、玻璃工廠和精密陶瓷、木材加工、紡織、服裝和化學工業。圖林根正在一步步走向德國和歐洲經濟中心的地位。同時,圖林根州是著名的修養地和旅遊區,文化遺產和名勝古跡眾多。在德國,圖林根被譽為「音樂之鄉」。這裡有眾多的劇院、歌劇院。自17世紀以來,樂器製造業在圖林根的克林根塔爾和馬克瑞基爾興兩地佔有重要地位。天主教教堂音樂也是在這裡誕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