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漢堡大學-Universität Hamburg

      漢堡大學(Universität Hamburg)擁有超過4萬名學生,是德國最大的大學之一,也是北德最大的學術研究與培訓中心。漢堡大學課程設置極為廣泛,有143個本科和碩士學位項目。截至2015年1月,漢堡大學共有42106名在校生,教授660人(包括22位德國國家科學院院士,9位歐洲科學院院士,6位萊布尼茨獎得主,3位藍馬克斯科學文化勳章),教員和研究助理3680人。

      隨著全球化的潮流,近年來漢堡大學積極進行國際化的發展,目前已和全球約265所菁英學校共569個學程締結交流合作外,合作對象包含美國UC Berkeley、上海復旦大學及丹麥根本哈根商學院等,對內則增設29個英語授課的碩士學程,當中有9個是和商管經濟等社會學科相關的學程,提供非德語系的學生,更暢通的學習管道。

    漢堡大學(Universität Hamburg),成立於1919年,位於德國漢堡市,是北德最大的學術研究和教育中心與德國規模最大的十所大學之一。在其相對較短的建校歷史中,就誕生了6位諾貝爾獎得主,6位戈特弗裡德·萊布尼茨獎得主,3位藍馬克斯科學文化勳章獲得者,1位普朗克獎章獲得者和沃爾夫數學獎獲得者,也是德國頂尖大學聯盟」U15」中的一員。

    漢堡大學在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領域內擁有頂尖的學術研究水準。根據世界大學排名QS排行榜公佈的結果,漢堡大學的語言學、法學、物理學與天文學專業進入了世界前50名;政治學、哲學、醫學、經濟學、社會學進入了世界前100名。漢堡大學的建築物散佈在整個市區。其主校園包括學校的主樓、主圖書館和大教室和其它建築物位於市區的西部。尤其物理系的建築散佈得非常廣。醫學系主要位於附屬醫院。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文學院、商學院、理學院、科學院、工學院、法學院等。
     

    主要專業

    天文學、企業經濟學原理、生物化學、生物學、化學、新教神學、地理學、地質學/古生物學、地球物理學、自然科學史、木材業、資訊學、數學、氣象學、礦物學、教育學、物理學、政治學、心理學、造船、社會學、體育學、政治經濟學、經濟工程學、經濟數學、埃及學、非洲學、古代美洲學、美國曆史、文化、語言學、英國語言文學研究、人類學、考古學、南島語言和文化、拜占庭學、新教神學、法語、手勢語言學、日爾曼文學、歷史、希臘語文學、印度日爾曼語系的比較語言學、印度語言和文學研究、伊朗語言文學研究、伊斯蘭教研究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教室環境

    • 圖書館

    • 活動中心

    學校宿舍

    學校宿舍位於校園內,喜歡比較自由且自主性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學校宿舍。漢堡大學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梳粧檯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漢堡瀕臨大海,所以漢堡大學的海洋和氣候研究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和很強的實力,這些也為環境研究提供了有利條件方面,比如為地質化工等相關學科提供説明。漢堡對於德國北部的經濟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漢堡是一座超級城市-歐洲第二大港口、全世界第三大飛機製造產地、北歐最大的鐵路樞紐、德國百萬富翁密度最高的城市。這座有漢薩傳統的城市有1800多家從事外貿的公司。這些公司的名單就像是一部國際經濟名企錄。

    在流行音樂方面,漢堡在德國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塊招牌。音樂和娛樂行業建立在100多家音樂俱樂部、280家音樂出版社和200家唱片公司形成的堅固的基礎設施之上。除了著名的漢堡州立歌劇院之外,漢堡還經營著兩家重要的州立劇院。兩條河流-易北河和阿爾斯特河、頗具震撼力的港口、無數的運河、水道和橋樑為這座歷史上的漢薩城帶來了獨特的水城魅力。位於熱鬧西城各區的流行樂和俱樂部人群屬於歐洲最精彩也最有創造性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