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波茨坦大學-Universität Potsdam

      波茨坦大學(Universität Potsdam)是德國勃蘭登堡州最大的大學,開設有生物學、化學、電子電腦語言學、營養學、歐洲媒體學、地球學、地球生態學、資訊學等專業。此外,波茨坦大學的語言中心還開設有可獲得國際認可的大學證書的多種語言課程,學校所有的學生都可以學習這些課程。波茨坦大學的優勢專業有哲學專業、數學專業和生物學專業等。

      波茨坦大學特別強調學用結合,考慮學生未來工作去向,大學與企業界、就業市場一直保持緊密聯繫,如大學與世界著名的軟體企業SAP合作創建了軟體技術系,成為培養電腦軟體發展人才的最理想學府。大學還與校園外的柏林-布蘭登堡經濟區的科研機構、企業界有著緊密的聯繫,為學生以後的就業、進行跨學科性繼續深造和科學研究提供了廣闊的前景。

    波茨坦大學(Universität Potsdam)建於1991年,位於歷史名城波茨坦。原來的波茨坦勃蘭登堡州立高等學和波茨坦-巴貝斯堡法學及行政學高等學校合併,成立了年輕的波茨坦大學。它與德國著名宮殿Sansusici相鄰,是德國最年輕又是最為漂亮的高等學府,它成功發展成了一座綜合性的世界聞名的高等學府。

    2009年10月,波茨坦大學因致力於教學專業化以及教學評估系統的發展和改善,被評為十所有卓越教學品質的高校之一,獲德意志科學基金贊助者聯合會和文化部長常設會議授予的「卓越教學」榮譽,並獲一百萬歐元的獎金。除了負責教研的常規學院外,波茨坦大學還有很多掛靠在大學的研究所、研究院和研究中心。諸如:阿爾弗雷德•韋格納極地和海洋研究所(AWI)波茨坦科研站等。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及專業

    √法學院:法學院的教研重點是法律基礎、民事司法制度、經濟法、國際法、公共行政,以及經濟、稅務、和環境刑法。此外還有區域發展學系為區域發展領域提供的其他培訓和進修,以及人類法律中心提供的國際關係課程。

    √哲學學院:哲學學院由神學、猶太學、哲學、歷史學、精典語言學、日爾曼語言文學、英文學、美洲學、羅曼學、斯拉夫學以及藝術和媒體專業組成。這些專業的重點研究主題,涵蓋了文化變遷、生活方式、生活哲學、以及在歐洲的地域性和同一性等層面。

    √經濟和社會科學學院:由企業和國民經濟學、政治學、管理學和社會學系組成。其他教研重點包括革新和技術領域。

    √數學和自然科學學院:由生物化學、生物學、化學、食品科學、地理學、地球和環境科學、資訊學、數學、物理學、天文學系,以及波茨坦植物園。重要的專業有地理生態學、地理科學、食品科學、高分子科學和軟體系統工程。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師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自習室

    • 圖書館

    • 學生討論

    學校宿舍

    學校宿舍位於校園內,喜歡比較自由且自主性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學校宿舍。波茨坦大學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梳粧檯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柏林處於勃蘭登堡州的包圍中,州府波茨坦在柏林西南僅30多公里處,通過柏林市內的城際快速鐵路S-Bahn即可方便到達。波茨坦以其普魯士首都的輝煌歷史身份而名聞海內外,這裡有不計其數且風格獨特的宮殿和花園。普魯士的輝煌與榮耀,偉大建築師之城的優良傳統,冷戰時期的焦點地帶-波茨坦的文化和歷史令人窒息。

    波茨坦市郊的無憂宮是世界文化遺產,被稱為「普魯士的凡爾賽宮」。無憂宮的裝飾是洛可哥風格的代表之作,令人印象深刻。在2公里以外的花園盡頭,還有一座新宮,也十分華麗。無憂宮的花園非常特別,是種滿了葡萄田的梯形階梯狀露臺,以及巴羅克式的噴泉雕塑。而波茨坦這個城市,經歷了東德時期的衰落,卻仍然難掩老城中的風情,有時間也可以細細觀賞一番。當代的波茨坦是一個大學城,歷史上是歐洲的移民城市,所以城市內部保留了許多不同風格的建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