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波恩大學-Rheinische Friedrich-Wilhelms-Universität Bonn

      波恩大學(Rheinische Friedrich-Wilhelms-Universität Bonn)是德國的大型高校、研究型高校聯盟—U15大學聯盟的重要成員。該聯盟的15所德國頂尖高校,占德國高校總數的13%,承擔了37%的協力廠商資助、60%的醫科資助、43%的博士授予,並獲得了43%的萊布尼茨獎。

      波恩的經濟學研究規模是全德國最龐大的之一。此外,波恩大學實驗經濟學實驗室是歐洲最早的實驗經濟學實驗室。它在實驗經濟學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令人矚目,是全球實驗經濟學研究的重鎮。該實驗室的主要使用者是波恩大學經濟系的研究人員和波恩大學的研究生。實驗室負責給予研究人員在實驗計畫、設計、運行方面以幫助和建議。在波恩大學經濟系的研究和教學活動中,它為經濟學專業的本科、碩士、博士生教育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波恩萊茵弗裡德里希·威廉大學(Rheinische Friedrich-Wilhelms-Universität Bonn),簡稱波恩大學,位於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波恩市。作為一所世界一流的公立大學,它的前身是創建於1777年的科隆公國學院。波恩大學坐落在風景秀麗的德國萊茵河畔的波恩,是一所著名的研究型大學。作為德國最傑出的綜合性大學之一,波恩大學自建校以來培養了包括7名諾貝爾獎得主在內的眾多優秀的畢業生,並以其卓越的教學和科研實力蜚聲世界。

    波恩大學同時也是由牛津大學於1990年牽頭成立的歐洲大學聯盟的重要創始成員。由歐洲十所大學組成的該聯盟,旨在通過促進包括牛津大學、巴黎第一大學、波恩大學、萊頓大學等在內的十所歐洲大學的學術研究來推動歐洲高等教育的整體進步。以此加強各大學之間的學術交流,以及語言、歷史和文化方面的相互學習。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基督教神學院、天主教神學院、法律經濟學院、醫學院、哲學院、數學自然科學學院、農學院和教育學院。
     

    主要專業

    天文學、生物學、食品化學、食品技術、數學、醫學、氣象學、藥劑學、物理學、埃及學、考古學、古美語文學、拜占庭語、專業翻譯、法語、地理、日爾曼語、歷史、食品營養學、印度日爾曼語、印度語、資訊學、義大利語、日語、凱爾特語、公共關係學、比較文學、國家歷史、藝術歷史、文學、蒙古語、音樂學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自習室

    • 圖書館

    • 演奏廳

    學校宿舍

    學校宿舍位於校園內,喜歡比較自由且自主性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學校宿舍。波恩大學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梳粧檯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與德國許多其它大學相反,波恩大學沒有自己的校園。各研究所、研討會會議室和醫學院分散在市內不同地方。不過因為波恩市不大,學生很快就可以從一個上課地點趕到另外一個上課地點,可以步行,也可以騎車。波恩的大學生喜愛自己的大學,因為它就在市中心附近,離萊茵河也不遠,宮殿前的大草坪是人們喜愛的聚集場所,下課後可以在那裡放鬆休息。

    波恩,一座位於歐洲中心朝氣蓬勃心臟地區的聯邦城市、聯合國分支機搆城市以及原聯邦政府所在地,憑藉著萊茵河的滋潤,行使著它所具有的國際城市職能。親身去認識這座城市,學生可以閒逛在波恩老城與新城不同風格街道中,參觀無與倫比的眾多知名博物館,飽覽七峰山的壯麗景色,把自己盡情的陶醉在萊茵河畔熱情好客的氛圍中去。波恩的一大魅力在於城市角落中現代建築與傳統建築和諧完美的結合。這種鮮明而又和諧的對比賦予了波恩無與倫比的城市性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