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柏林自由大學-Freie Universitaet Berlin

      柏林自由大學(Freie Universität Berlin)很多優秀科研專案將獲得政府特殊資助。自由大學的教學和研究領域十分廣泛,其中大部分研究生課程面向年輕的科研人員,為他們提供相應的研究型教學。大學也同樣關注國際博士研究生的培養,在自然科學學科中專門設置了英語授課形式。但對於希望在人文和社會科學領域學習的學生來說,熟練掌握德語卻是入學的必要條件之一。

      柏林自由大學為學術自由而建,「真實、公平、自由」成為影響自由大學歷史的座右銘。柏林自由大學的成功創立與國際各方的支援是分不開的,國際化的衝擊也一直深深影響著科學研究的進程。為了保持學術性和思考力,自由大學積極維護著自己與德國、歐洲乃至全世界的組織機構和重要人士的溝通和交流。

    柏林自由大學(Freie Universität Berlin)創建於1948年,其前身為著名的柏林大學,位於德國首都柏林。該校是德國首批贏得德國精英大學稱號的大學,是歐洲大陸乃至世界著名高校之一。冷戰期間,位於菩提樹下大街的原柏林大學劃歸東柏林,受以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陣營管治。為了追求學術自由,原柏林大學的部分師生出走,在美英法等西方陣營的支持下在西柏林成立了「自由的柏林大學」,即柏林自由大學,到了五十年代以其人文社科研究蜚聲歐美,成為西德學術重鎮。

    躋身於世界頂級科研機構的柏林自由大學是德國九所精英大學之一。這九所大學在德國政府「精英計畫」評選中均通過三個資助標準的考核,並使學校的精英未來規劃獲得國家資助。至此,自由大學得以將自己在高校競技中定位為「擁有國際化網路的研究型大學」。大學的未來規劃包括三個戰略中心:精英群體發展、國際交流和研究生專案。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生物及化學與醫藥學院、教育學與心理學學院、地球科學學院、歷史與文化學學院、數學與電腦科學學院 、哲學與文學學院、物理學院、政治學與社會學學院、法學院、動物醫學院、經濟學學院。
     

    主要專業

    柏林自由大學的教學和研究領域十分廣泛,包括醫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人文學、猶太研究學、戲劇學、媒體研究、醫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人文學系是柏大最大的院系,女性研究一直是該校的傳統強項。柏林自由大學還擁有人文和社會科學領域眾多的「小專業」。

    自然科學研究重點在於跨數學、物理和資訊科學的生物和地理學研究。研究領域從日常文化到酵素的微生物分析和量子理論。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學領域的研究面向國際,進行跨學科合作。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用餐環境

    • 圖書館

    • 活動中心

    學校宿舍

    學校宿舍位於校園內,喜歡比較自由且自主性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學校宿舍。柏林自由大學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梳粧檯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外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柏林(Berlin)德國首都,德國的最大城市,位於德國東北部,四面被勃蘭登堡州環繞。柏林的建築多姿多彩,蔚為壯觀。人們徜徉街頭,隨處可見到一座座古老的大教堂、各式各樣的博物館和巍然挺立的連雲高樓。既有巴羅克風格的燦爛絢麗的弗裡德里希廣場,也有新古典主義風格的申克爾劇院,既有富麗堂皇的宮殿,也有蜚聲世界的現代建築流派作品。

    這些美不勝收而又經歷了歷史滄桑的各具特色的建築,使人強烈感受著柏林的古典與現代、浪漫與嚴謹的氛圍。柏林是座文化名城,全年幾乎都有文化節,常常瞬眼間,街道就變成了舞臺,行人變成了觀眾。此外,柏林是世界重要的文化學術交流場所之一,有柏林愛樂樂團、柏林電影節、還有音樂劇碼「巴黎聖母」和眾多國際著名的展覽和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