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弗賴堡大學-Albert-Ludwigs-Universitaet Freiburg

      弗萊堡大學(Universität Freiburg)現狀良好,是德國政府資助的九所精英大學之一,擁有過海德格爾、哈耶克、馬克思韋伯這樣的著名學者。位於法德,瑞德邊界的它,是非常國際化的大學,有相當多的國際學生,提供非常多的英文授課的課程。外國學生占總數的百分之十六左右,分別來自一百二十多個國家。

      大學對所有國際學生一視同仁的收取學費,沒有本國與外國的區別,而是照起所在的巴登符騰堡州政府的規定。它的法學、醫學、,哲學、,林學都是值得驕傲的領先學科。而經濟系則誕生了著名的弗萊堡學派,對德國戰後經濟復蘇起了指導作用。不過,經濟系對學生的要求是德國企業所知道的嚴格,想從經濟系畢業並非易事。而其它院系或者專業,比如生物學院及醫學院也往往是留學生的熱門選擇。

    弗萊堡大學(Universität Freiburg),全稱為阿爾伯特‧路德維希‧弗萊堡大學(Albert-Ludwigs-Universität Freiburg),是位於德國巴登符騰堡州弗萊堡市的一所歐洲乃至世界頂尖公立研究型大學。建校於1457年,是德國最為古老的大學之一。弗萊堡大學建校時尚屬於奧地利,因而以其資助人-奧地利大公阿爾布萊希特六世(Albrecht VI)命名。時為奧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繼維也納大學後的第二所大學。

    學校由11個院系組成,有著教授人文、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的傳統。弗萊堡大學是歐洲研究型大學聯盟、德國頂尖大學U15大學聯盟成員,國際學生約有16%,並於2007年被評為德國九所精英大學之一。曾有許多西方學者在弗萊堡大學學習或任教,如馬丁‧海德格爾、馬克思‧韋伯和弗裡德里希·哈耶克等。迄今學校共產生過13位萊布尼茨獎獲得者以及21位諾貝爾獎得主,位列世界第32位。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學院、法學院、經濟和行為科學院、 醫學院、語言學學院 、人文科學院、數學和物理學院、環境和自然資源學院、生物學院 、工程學院、化學和藥學院等。
     

    主要專業

    數學、物理、地球物理、物理化學、無機化學、遺傳學、植物學、植物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微生物學、生物物理、湖沼學、地球植物學、人種學、哲學與教育學、運動、心理學、音樂、藝術史、國際法、行政法、法哲學、國家法與行政法、法律史、病理學、生理學、耳鼻喉科學、兒科學、輸血、婦科學、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師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自習室

    • 圖書館

    • 電腦中心

    學校宿舍

    學校宿舍位於校園內,喜歡比較自由且自主性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學校宿舍。弗萊堡大學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梳粧檯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弗萊堡大學的建築,由於悠久的歷史,並且也沒有英國牛津歷史上那樣和市民的衝突,已經融入在弗萊堡城市之中。這是名副其實的大學城,而大學本身,是巴登符騰堡州南部最大的雇主,城市居民百分之十都是學生。有人說,弗萊堡是個剛剛好的城市,小到可以隨處遇見熟人,卻有足夠的娛樂。這個城市的生活充滿了大學的色彩,夜晚的酒吧到處是大學生的身影。大學有很多的學生組織,甚至有自己的電臺和電視臺,可以通過公共管道收聽收看。

    由於位於黑森林的腹地,弗萊堡號稱德國最陽光的城市。這裡有迷人的景致,清新的空氣,這也是歐洲太陽能研究機構所在地。弗萊堡大學的微系統專業在太陽能應用上也很出色,弗萊堡的Vauban社區,將作為德國參展的一部分,以太陽能的利用參加2010年上海世博會。這些都是部分德國學生選擇弗萊堡的理由,一個可以滑雪也可以避暑,卻沒有寒冷冬天的大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