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吉森大學-Justus-Liebig-University Giessen

      作為一所德國高校,吉森大學(Universität Gießen)除了參加伊拉斯謨計畫(ERASMUS Programme),這一傳統的歐洲大學間交流計畫外,還與世界各地40餘所大學簽署了合作或者是交流協定,並定期與各校進行學術上的合作交流,或者是教師與學生的互換。

      吉森大學開設了超過150個專業,採用國際通用的學士/碩士分段學制。2015年最新的U.S.News德國高校排名中,吉森大學位列德國29名,全世界高校排名335。化學,醫學,心理學和經濟學是吉森大學的優勢學科,在德國CHE 排行榜名列前茅。近年來,語言文學教學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績。吉森大學大部分本科和碩士研究生專業採用德語授課,直接入學語言需達到以下條件之一:德福(TestDaf)總分16或以上(單項均不低於4分),DSH-2,歌德學院C2 證書及其他同等水準;此外,學校提供少量英語授課的國際研究生課程。

    吉森大學(Justus-Liebig-Universität Gießen)全稱吉森尤斯圖斯‧李比希大學。是一所位於德國黑森州吉森的公立大學,1607年由黑森‧達姆施塔特伯爵路德維希五世(Ludwig V.)建立,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1945年以前學校的正式名稱一直是路德維希大學(Ludwigsuniversität),以此來紀念這位學校的奠基人。1957年,經過戰後重建,學校以曾在此工作過的化學家尤斯圖斯·李比希來命名並沿用至今。

    吉森大學在多年的辦學過程中注重不斷提高現有專業水準,並積極拓寬可頒發學士和碩士學位的專業方向。吉森大學擁有15%的國際學生,其中博士研究生的國際學生比例更高達 30%。學生可以根據興趣參加公共講座,也可以參加其他院系的討論課;學生服務中心和學生大力配合,提供全方位的服務:包括大學食堂折扣、宿舍申請、免費就業指導和法律諮詢等—但通常需要預約。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文學院、商學院、理學院、科學院、工學院、法學院等。
     

    主要學系

    法律系,經濟系,社會科學系,教育系,心理學系,宗教學系,歷史系,德國語言與文學系,英語與英美文學系,地中海與東歐研究系,數學系,物理系,化學系,生物系,地理與地質學系,農學系,獸醫系,醫學系,營養學與家政系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健身房

    • 實驗室

    • 圖書館

    學校宿舍

    學校宿舍位於校園內,喜歡比較自由且自主性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學校宿舍。吉森大學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梳粧檯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外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學校所處的吉森市位於黑森州中部,距法蘭克福70公里,位置優越,交通便利,其大學生占總人口的比例在全德國排名第一。和毗鄰的瑪律堡以及諸如海德堡、弗萊堡、蒂賓根、格丁根這樣的德國城市類似,憑藉著龐大的學生數目以及不設圍牆的學校,吉森堪稱一座名副其實的大學城。像許多歐洲大學一樣,吉森大學的辦公和教學機構以及學生宿舍分佈在城市各處。吉森大學的學生持學生證可以免費乘坐黑森州內大部分公共運輸,包括公交車和慢速火車。

    吉森市在二戰末期遭到盟軍轟炸,70%以上的城市設施,包括標誌性建築約翰內斯教堂和劇院,均為戰後重建,所以吉森市擁有的濃鬱德國特色的古老建築並不多。與大部分德國小城一樣,吉森包圍在森林之中,整個城市乾淨而有秩序。這裡是學生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學生總數超過城市人口(約八萬)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