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因其在教學和科研方面的突出表現和卓越的創新精神,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Karlsruher Institut für Technologie)於2006年被德國科研聯合會(DFG)評為首批三所德國精英大學(Elite-Uni)之一,這不僅是德國高校的至高榮譽,還意味著更多的政府資金支援。同時,KIT是德國亥姆霍茲聯合會成員,是一所國家級的大型研究中心,是德國九所卓越理工大學聯盟(TU9)成員,歐洲航天局(CLUSTER)成員等。

      在大學整體排名方面,根據2018年QS世界大學排名顯示,KIT世界大學排名全球第107,德國第4。另外,KIT擁有德國高校同領域中公認的綜合實力強勁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不僅設立最早,而且在教學品質和科研成果上更是首屈一指,蜚聲國際。

    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Karlsruher Institut für Technologie,縮寫KIT),坐落於德法邊境名城卡爾斯魯厄,是公認的德國最頂尖理工科大學之一,也是在自然科學和工程技術等領域享有盛譽的世界頂尖研究型大學,被譽為德國的麻省理工。原卡爾斯魯厄大學創建於1825年,是德國歷史最悠久的理工大學,是繼巴黎綜合理工學院、捷克技術大學和維也納技術大學之後的歐洲第四所理工大學。

    原卡爾斯魯厄研究中心創建於1953年,前身是德國的核子物理研究中心,隨著德國退出核能的步伐,如今的科研領域主要集中在核子物理、納米技術、微系統、氣候、環境、新能源等方面,屬於國家級的大型研究中心,隸屬於德國亥姆霍茲聯合會旗下。其校友和教授中誕生過「電磁波的發現者」海因裡希·赫茲,「液晶之父」奧托‧雷曼等世界著名科學家、企業家和社會名人。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建築學院、土木工程及地質與環境科學學院、化學與生命科學系學院、化學工程與工藝學院、電子與資訊工程學院、人文與社會學院、電腦學院、機械學院、數學學院、物理學院、經濟學院。
     

    主要專業

    哲學、歷史、東歐歷史、政治學、藝術史學、生化、醫學史、理論醫學系,有醫學法、人類遺傳學與人類學、病理學、衛生學、免疫學與血清學、醫學生物統計學與資訊學、法學、外國和國際私法與經濟法、法學史、社會經濟法、刑事法等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媒體中心

    • 圖書館

    • 教室環境

    學校宿舍

    學校宿舍位於校園內,喜歡比較自由且自主性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學校宿舍。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梳粧檯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外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卡爾斯魯厄位於德國人均GDP最高的巴登符騰堡州,是德國聯邦最高法院所在地,德國綠党起源地,近30萬居民,近3萬大學生。卡爾斯魯厄大學學生總數近2萬。卡爾斯魯厄是德國西南部重要的交通樞紐。附近著名的城市有曼海姆、海德堡、斯圖加特、弗賴堡等,還有著名的羅馬帝國溫泉巴登巴登。均在兩小時車程內,週末可以很方便到周圍城市出遊。另外卡爾斯魯厄本身自然風光優美,森林覆蓋率極高。

    學校挨著皇宮,皇宮北面是非常非常大的Wald,以及大片草坪。卡爾斯魯厄是一個十分適合台灣人生活的城市,既不像大都市那麼嘈雜,也不像小城市一樣無聊。卡爾斯魯厄的打工機會也很多,如果你想鍛煉一下自己,卡爾斯魯厄有各種各樣的Aushilfe供你選擇,既可以讓你體會到身在異國他鄉的艱辛,又可以領略到自己賺錢的快感。卡爾斯魯厄民風淳樸,對外國人相當友好,即使在他們喝醉的情況下。尊老愛幼在這裡不是一種美德,而是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