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是一所注重學生思辨能力的學府,學生代表校方參加世界大學辯論賽,屢創佳績,於世界名校辯論賽的總積分排名高居全球第五,僅次於悉尼大學、牛津大學、耶魯大學和劍橋大學等世界一流名校。此外,昆士蘭大學是傳統的體育強校,除了完善的體育設施外,布里斯班河更為昆士蘭大學賽艇隊提供了絕佳的練習場地。昆士蘭大學擁有各式專案的體育校隊,其中在英式橄欖球方面,更為澳大利亞培育出多位傑出的隊長和選手。多年來,昆士蘭大學的校友代表澳大利亞參加多次的世界性的運動競賽,包括奧運會、聯邦運動會、臺灣宜蘭杯國際名校划船邀請賽等,為國家和學校爭光許多。

      昆士蘭大學連續多年被亞洲週刊評為亞太地區最好的大學之一。在2001年的「優秀大學指南」中,昆士蘭大學再次榮獲昆士蘭州第一。昆士蘭大學商學院是澳洲僅六所獲得AACSB認證的商學院之一,在澳大利亞政府對各大學就教學、研究、校園服務三項指標進行的品質評比中名列前茅。學校提供400多種專業5500多種本科與研究生課程。每位昆士蘭大學的學生都可以免費使用互聯網。

    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簡稱昆大,世界50強名校、澳大利亞頂尖學府、著名高等科研學府之一。澳大利亞常春藤名校聯盟八「大名校」之一,始建於1909年,是昆士蘭州的第一所綜合型大學,也是澳大利亞最大、最有聲望的大學之一,同時還是六所砂岩學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昆大也是UNIVERSITAS 21成員之一,其科學研究的經費及學術水準在澳大利亞的大學之中始終位居前列,在校博士生的人數最多。

    它培養了無數優秀人才,許多在商界、政界的領導人物都是出自於昆士蘭大學。學校是一個友好的豐富的多元化社區,共有學生38,139 名,其中國際學生有6,382名,來自於120個國家;教職員工5,250名。大學提供200多個不同課程,涉及的領域廣泛,有商科、牙科、工程、法律、醫學、藥劑學、獸醫學等。昆士蘭大學為學生提供了學習所需的各項設施,如圖書館、實驗室、電腦網路設施等,其圖書館是昆士蘭州最大、藏書量最豐富的,各校區都有分支,為學生學習提供便利的條件。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商業,經濟與法律學部(Faculty of Business, Economics & Law)、工程,建築與資訊技術學部(Faculty of Engineering, Architecture & Information Technology)、健康與行為科學學部(Faculty of Health & Behavioural Sciences)、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部(Faculty of 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醫學部(Faculty of Medicine)、理學部(Faculty of Science)。
     

    主要學系

    農業貿易、農業、動植物產品、人類學、建築、藝術、視聽學、生物技術、貿易、商業、社會營養學、電腦科學、牙科、經濟、教育、工程、環境管理、食品工業、服務管理、資訊技術、國際關係、旅遊、法律、管理、醫藥、分子基因學、音樂、職業病治療、配藥學、物理治療、心理學、科學、社會預防學、社會工作、語言學、TESOL教育、熱帶保健和植物科學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研究中心等、餐廳、銀行、商店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舞蹈室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 、計程車。

    • 用餐環境

    • 圖書館

    • 電腦中心

    學校宿舍

    昆大可供選擇的宿舍類型主要分為食宿全包型和膳食自理型兩種。位於布里斯班的昆大St Lucia校區共有10處住宿學院,其中只有Cromwell住宿學院和International House可以提供膳食自理型宿舍,其他八處只提供食宿全包型宿舍。從這些住宿學院的宿舍到教學樓或研究所步行即可到達。儘管這10所住宿學院位於校內,但並不是昆大所有,也不由昆大管理。而昆大的另一校區Gatton校區,在校內有3幢宿舍樓,可容納大約430人左右,也有部分膳食自理型宿舍提供。

     

    房間類型為單人房,部分房間內帶有浴室,但是大部分宿舍都是學生一起共用浴室。基本設施包含單人床、書桌、椅子,以及供學生存放衣服和其它物品的儲物櫃。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外景

    • 寄宿家庭成員

    • 寄宿家庭內景

    昆士蘭大學的聖魯西亞主校區位於昆士蘭州布里斯班市。布里斯班通常被人們認為是一座「澳大利亞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為當地居民和遊客提供了一個安全、多文化、友好的生活環境。布里斯班市具有國際化大都市的氣息和世界一流的現代化設施,如世界級的國際機場、文化中心、會議中心、博物館和藝術陳列館等等。除了澳洲最著名的黃金海岸和日光海岸。昆士蘭還有很多有趣的自然景點,喜歡探索大自然的學生將能體會到一種奇妙、獨特的感受。

    相對澳洲其它幾個主要城市機而言,在布里斯班學習和生活花費比較便宜。同時,犯罪率很低,被認可為世界上幾個主要的安全城市之一。位於「遺產之城」伊普斯裡其市的新校區伊普斯裡其,距離聖魯西亞主校區有30分鐘的驅車路程。伊普斯裡其市擁有居民13.5萬,是一個以具有豐富的歷史遺產而著稱的城市。加頓校區距離布里斯本市西有60分鐘的驅車路程,擁有優越的校園設施和優美的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