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立命館大學-Ritsumeikan University

      立命館大學(Ritsumeikan University)的建學精神為「自由與清新」,教學理念為「和平與民主主義」。西園寺所提倡的自由主義和國際主義的辦校精神與中川小十郎所追求的自由活躍的學術氣氛相結合成為立命館大學的傳統。此傳統也使立命館大學倖免於戰前的強烈鎮壓,大學接受了17名因反戰活動而被政府強迫離開京都帝國大學的教授。

      立命館大學衣笠校區擁有法學院、產業社會學院、國際關係學院、政策科學學院、文學院、影像學院六所學院以及藝術研究中心等研究設施,是一個人文·社會科學綜合型教育科研基地。2000年,為了培養能在國際社會中發揮作用的優秀人才,新開設了「國際綜合學科」。2007年度設立了反映最新的藝術研究成果以及新的「影像」製作·發表的影像學院。更加努力豐富和充實教育、科研的內容。

    立命館大學(Ritsumeikan University),簡稱立大、立命館,創立於1900年,是一所校本部位於日本京都市北區的著名私立大學,其前身是日本著名政治家西園寺公望(日本第12、第14任首相)於1869年在京都皇宮創立的私塾「立命館」。「立命」這一名稱取自《孟子·盡心章》中「夭壽不二,修身以俟之,所以立命也」一文。如今的立命館已發展成在北海道、滋賀、京都、大阪、大分設有校區,擁有兩所大學、四所附屬高中、四所附屬初中、一所附屬小學、在校學生總數超過4萬8千人的充滿著個性與國際性的高水準綜合學園。

    立命館大學是日本一流私立名校之一,在日本久負盛名,其不僅是日本文部科學省選定的「超級國際化大學計畫(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所重點投資的37所大學之一,也是日本文部科學省Global 30(日本G30)計畫中首批指定的13所大學之一,也是日本「平成26年度大學的世界展開力強化事業計畫」中被唯一選定的私立大學。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科

    √法學部:法學科等。

    √文學部:哲學、教育人間學、日本文學、中國文學、英美文學、日本史學、西洋史學、東洋史學、地理學、心理學等。

    √產業社會學部:現代社會、人間福祉等。

    √國際關係學部:國際關係學科等。

    √政策科學部:政策科學科等。

    √經濟學部:經濟學科、國際經濟學科等。

    √理工學部:數理科學科、物理科學科、應用化學科、化學生物工學科、電氣電子工學科、電子光情報工學科、電子情報設計學科、機械工學科等。

    √情報理工學部:人工智慧情報學科、生命情報學科等。

    √映射學部:映射學科等。

    √生命科學部:應用化學科、生物工學科、生命情報學科、生命醫科學科等。

    √藥學部:藥學科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視聽室

    • 圖書館

    • 活動中心

    學校宿舍

    學校宿舍位於校園內,喜歡比較自由且自主性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學校宿舍。立命館大學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梳粧檯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立命館大學本部所在位於京都市這一學術與文化藝術古都。京都市西北的衣笠校區,周圍被金閣寺、龍安寺、仁和寺以及等持院等歷史名刹所環繞,恰好坐落在極富學術研究氛圍的安靜之地。針對社會發展的日益複雜化及多樣化,衣笠校區的各學院正在積極地打破各學院之間的界限,在社會科學與人文科學的互相融合中,尋求教育研究的更大發展。

    京都是世界聞名的千年古都。京都於794年起被定為日本的首都,當時名為「平安京」或「平安城」,是日本政治及文化的中心,直至1869年遷都東京,京都作為日本首都的歷史持續長達千年以上。京都自古以來四方來客紛至沓來,物品也廣泛地流入。在這裡所孕育的傳統文化、藝術、審美意識,毫不褪色地承傳至今,名聞遐邇令海內外人士如痴如醉。歷史悠久的城府、寺院、神社,以及景色秀麗的日本式庭園,至今良好保存,是京都主要的名勝古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