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魁北克大學蒙特婁分校- Université du Québec à Montréal

      通過教學和研究,魁北克大學的教育分機構提供面向世界的大規模教育,尤其是提倡一種機動性的教學計畫,使得各分機構的學生們能利用該大學的整個教育網路資源進行學習。各分機構的教授和教師們已與亞洲、歐洲、美洲和非洲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這使他們因此而能夠在世界級的研究項目中始終保持前沿地位。

      儘管魁北克大學仍還年輕,但其在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衛生科學、自然科學及工程學等很多領域的研究都取得了突破,其下屬分機構的研究者們在能量轉換、海洋科學、神經科學、認知科學、環境科學、森林生態、水科學、礦物開發、興奮劑檢測等領域都有出色的表現。魁北克大學還通過多學科並舉的模式,確保社會整體發展目標的實現。因此,大學集中力量優先解決關鍵問題,尤其是高等教育的普及和學業的成功問題。

    魁北克大學由魁北克政府於1968年建立,加拿大規模最大的大學之一,是加拿大最大的教育網路。學校的使命是普及大學教育,促進魁北克的科學發展,開發魁北克省的各個地區。魁北克大學的總部位於魁北克市,下設九個教育分機構以及電大,其教學活動遍及魁北克省的五十四座城市。魁北克大學擁有約6000名教授和教師,在校學生達8萬6000名。作為魁北克最年輕的大學,魁北克大學顯著的特點歸結為:創新、膽識、優秀的教學品質以及面向世界的開放精神。

    魁北克大學蒙特婁分校(UniversitéduQuébecàMontréal)是魁北克大學最大的分校,位於蒙特婁市中心,主要分為2個校區,文科位於地鐵Berri-UQAM站,理科位於地鐵Place-Des-Arts站。校區分佈於市中心的3站地鐵之間。由於該校是法語學校,受益於魁北克政府撥款,發展極其迅速。魁北克大學蒙特婁分校為蒙特婁市僅有的2所法語大學之一,是當地高中生夢想進入的大學。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系

    √學士學院:精算,企業文化研究,戲劇藝術,大眾傳媒與視覺藝術,生物化學,傳媒(電影),傳媒(新聞),市場,環境設計,圖形設計,法律(舊有課程),法律(新課程),經濟,人力資源管理,旅遊酒店管理,服裝設計管理,公共關係管理,歷史,藝術史,計算機與軟體工程,體育,數學,心理學等。

    √研究生院:商業管理,眾傳媒與視覺藝術,生物學,礦物學,化學,旅遊發展,語言教育學,法律,經濟,教育,旅遊規劃管理,歷史,管理資訊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自習室

    • 圖書館

    • 健身房

    學校宿舍

    魁北克大學蒙特婁分校給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公告牌、衣架、盥洗間、梳粧檯,並配備有線電視。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外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蒙特婁是魁北克省內最大城市、加拿大第二大城市及北美第十五大城市,也是加拿大最重要的經濟中心之一,航空工業、金融、設計、電影工業等行業發達。該市被認為是世界最佳宜居城市,並被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認定為設計之城。此外,蒙特婁為北美洲大學生密度最大的城市,也是北美洲最優雅浪漫的文化之城。該市地上、地下乃至航空交通體系完善,出行便利。

    蒙特婁市區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鐵,蒙特婁地鐵總共有4條路線,路線範圍涵蓋整個蒙特婁市區。除了少數如皇家山公園等比較遠一點的點需搭配公車之外,其他大部分的景點都可以搭乘地鐵抵達。每個地鐵站還有請當地的藝術家來設計,所以地鐵站風格既有特色又新穎。魁北克大學蒙特婁分校是魁北克大學最大的分校,位於蒙特婁市中心,主要分為2個校區,文科位於地鐵Berri-UQAM站,理科位於地鐵Place-Des-Arts站。校區分佈於市中心的3站地鐵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