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蒙特婁大學- Université de Montréal

      蒙特婁大學(Université de Montréal)的歷史、電影研究、比較文學、計算機、化學和物理專業、博物館研究及互動傳媒專業較為著名。庭院建築專業是蒙特婁大學首屈一指的專業。學校有全加拿大最大的法律研究中心。學校的醫學專業設定全面,經加拿大醫學委員會認證,這裡畢業的學生在全加第一。

      蒙特婁大學的法學院從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人數上看,其規模在加拿大位居第一,法律專業學生中,近三分之一為研究生。法學院擁有60位專職教授和一百多位兼職教授。在科研活動方面亦在加拿大各法學院中位居首位。蒙特婁大學法學院在這一個多世紀中,創造並提供著教學和科研的肥沃土壤。多年來,學院對法學的發展與完善作出了顯著的貢獻,有設施優良的圖書館和電腦室以及獨立的教學樓,蒙特婁大學法學院已經充分作好了面對未來新挑戰的準備。

    蒙特婁大學(Université de Montréal,簡稱UdeM)是一所以法語為教學語言的加拿大公立大學,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婁市皇家山腳下。該校於1878年成立,建校初為同省另一名校拉瓦爾大學在蒙特婁的分校,隨後獨立發展成如今的蒙特婁大學。該校主要以法語為教學語言,除法語外也有少量以英語為教學語言課程。研究生項目可以申請用英語完成。該大學擁有魁北克最大以及加拿大第三大的贊助研究收入,亦是加拿大頂尖研究型大學聯盟U15的成員之一。

    以法語和英語為主的蒙特婁大學同時具有北美風格和歐洲風格,這些顯著的特色使蒙特婁大學獨樹一幟。蒙特婁大學工學院是魁北克省的頂尖工程學院。其科研資金豐厚,規模較大。自1873年成立以來,該學院培養了不少高品質的學生,這些學生已成為專業領域的工程師和專家,並為加拿大的科學發展做出了貢獻。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專業設置

    √基礎科學: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生物電腦、化學、數理金融、數學、物理、生物學、統計學等。

    √法 學:民法、犯罪學、國際商法、稅法、憲法、公司法、行政法、公證法、生物科技法、電子商務法等。

    √文 學:考古、德語、英語、古典文學研究、西班牙語、古代史、語言學、比較文學、法語語言與文學、翻譯等。

    √管 理:教育管理、工業關係、教育管理(教育科學)等。

    √教 育:比較教育與教育基礎、教學法、普通教育、教育幹預等。

    √教育科學:育人學、教學法、教育途徑與變革、大學醫學教育、心理教育等。

    √人文科學:人類學、犯罪學、人口學、歷史、哲學、心理教育、心理學、政治學、資訊科學、宗教學、經濟學、社會服務、職業社會服務、社會學、神學、實踐神學等。

    √交叉學科:電子商務、國際研究、地理、博物館學、特殊文學碩士、特殊理學碩士等。

    √應用科學:電腦、建築設計、城市規劃設計、環境規劃設計 生物倫理等。

    √藝 術:國際音樂學、電影研究、藝術史、作曲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體操館、壁球球場、攀援牆和乒乓球台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電腦中心

    • 圖書館

    • 活動中心

    學校宿舍

    蒙特婁大學提供校內公寓,提供廚房和客廳,附近有完善的娛樂休閒場所。在交通上,附近有地鐵,距各教學樓都不遠。住宿費根據房間類型每年300-600加元不等,學生也可通過學校住宿服務部門查詢招租資訊在學校周邊社區租房住宿。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外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蒙特婁大學主校區位於蒙特婁市,地處皇家山北麓,環境優雅,氣候宜人,相比其它同等規模的北美大城市,蒙特婁市的消費水準相對較低,尤其是房租比較低。蒙特婁是魁北克省內最大城市、加拿大第二大城市及北美第十五大城市,也是加拿大最重要的經濟中心之一,航空工業、金融、設計、電影工業等行業發達。該市被認為是世界最佳宜居城市,並被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認定為設計之城。此外,蒙特婁為北美洲大學生密度最大的城市,也是北美洲最優雅浪漫的文化之城。該市地上、地下乃至航空交通體系完善,出行便利。

    蒙特婁市區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鐵,蒙特婁地鐵總共有4條路線,路線範圍涵蓋整個蒙特婁市區。除了少數如皇家山公園等比較遠一點的點需搭配公車之外,其他大部分的景點都可以搭乘地鐵抵達。每個地鐵站還有請當地的藝術家來設計,所以地鐵站風格既有特色又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