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

      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一直以來都被公認為是加拿大頂尖學府之一,素為加拿大傳統四大校之一,另外三所則為多倫多大學、西安大略大學,以及皇后大學。麥吉爾大學作為加拿大對學術成績要求最高的大學,其申請資格線,錄取平均分,課程難度和畢業要求均為全國高校之最,在校學生獲得的國家級和國際級獎項均遠超其他大學,高居全國第一。儘管越來越多的申請者趨之若鶩,但麥吉爾大學一直保持一定的師生比例,控制註冊學生數量和課堂大小,以保持優良的教學品質。

      麥吉爾大學人文和學術氣息濃厚,加拿大的著名詩人和作家有一多半出自該校。麥吉爾大學擁有全國最高的博士生比例,培育了加拿大最多的諾貝爾獎得主和羅德學者。加拿大現任最高領導人札斯廷·特魯多亦畢業於此。

    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為一所坐落於加拿大魁北克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學校成立於1821年英國殖民地時期,是加拿大最古老的高等學府,百年來在國際上享負盛譽,被視為「北方哈佛」或「加拿大哈佛」。以著名蒙特婁商人、格拉斯哥大學校友詹姆士·麥基爾為名,其遺贈為大學成立的基礎。麥基爾後成為美國大學協會中,兩所位於美國本土以外的成員之一。

    麥基爾大學在加拿大人心中享有崇高地位,至今已連續12年位列加拿大大學排行榜榜首,是加拿大排名第一的頂尖研究型大學。麥基爾大學是世界經濟論壇 — 全球大學校長論壇的加拿大唯一高校代表。大學的本部位於蒙特婁市中心中皇家山的山腳,另一個附屬校園則位於本部以西30公里、布滿田野與林地的蒙特婁島。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人文社科學院、自然科學學院、工程院、法學院、醫學院、牙科學院、商學院、教育學院、農業與環境科學學院、宗教研究學院、建築學院、城市設計學院、麥吉爾大學管理學院、電腦科學學院、資訊研究院、營養學院、環境學院、護理學院、理療學院、社會活動學院、音樂學院、繼續教育學院。
     

    主要學系

    √學士學院: 農業經濟學、環境學、視頻科學、營養學、飲食學、生物資源工程、農產品、環境工程、非洲研究、人類研究、藝術歷史、加拿大研究、電腦科學、東亞研究、經濟學與會計、英語、環境學、法語、德語、西班牙語、國際發展研究、義大利語、語言學、數學、中東研究、音樂、政治學、哲學、心理學、社會學、概率學與統計學、軟體工程、女性研究、幼稚園與早期教育等。

    √研究生院:農業經濟學、動物科學、人類學、建築學、藝術歷史、大氣與海洋科學、生物化學、法學、哲學、宗教學、生物、生物醫藥工程、生物資源科學、生物技術、細胞學和解剖學、生物工程、化學、土木工程、交流科學與障礙、交流學、電腦科學、牙醫科學、MBA、經濟學、地理、歷史、政治學、社會學、營養學、地球與行星科學、東亞研究、經濟學、諮詢心理學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學校設備

    • 圖書館

    • 讀書室

    學校宿舍

    麥基爾大學的宿舍規模小,只能容納約三千一百名本科生及少數的研究生。宿舍大多只留給大學新生,多數學生在一年級之後均無法住宿,並需尋求校園以外的房屋,多安置在市中心校區正東面的米爾頓園(故該區又稱「麥基爾學生住所區」)。近年來,因為校園附近區域的房地產租金上漲,故尋找住房成為麥基爾學生的一大挑戰,並是他們在校的「成長印證」之一。除了米爾頓園,較遠的米萊恩德、高原區,甚至是更遠的凡爾登都成為了學生的目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麥吉爾大學位於魁北克省的蒙特婁市的市中心。蒙特婁為世界最大的英法雙語城市,坐落於渥太華河和聖羅倫斯河交匯處,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也是加拿大的金融和工商業中心。過去曾在很長時期內為加拿大的第一大城市。

    蒙特婁處於幾個氣候區的交界處,因此天氣變化多樣,四季分明。按柯本氣候分類法,蒙特婁屬於溫帶大陸性濕潤氣候。夏季炎熱濕潤,經常超過30攝氏度,平均高溫達26攝氏度,平均低溫為16攝氏度。楓樹是蒙特婁最常見的樹,楓糖更是蒙特婁和魁北克長期以來的標誌。市中心最繁華的街道聖凱薩琳街是加拿大規模最大的商業街。河岸的對面的聖母島每年舉行一級方程式賽車,島上還有賭城,La Ronde大型遊樂園,每年的蒙特婁焰火屆便在這裡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