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皇后大學- Queen's University

      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至今已有逾一百五十年的歷史,為加拿大歷史第二悠久的學院。以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命名,是加拿大的頂尖公立大學,同時也是加拿大傳統四大校之一(皇后大學、麥基爾大學、西安大略大學和多倫多大學)。皇后大學最全球的QS Ranking最佳排名為第八十八名,為百大之一,同時也是全加拿大排名第六的高等學府,亦獲得「加拿大的普林斯頓」的美譽。

      皇后大學整體學術教育水準極高,其生物、醫學、商業、工程、法學、藝術及理科均名聲遠播,曾獲得很多國際性的學術獎項和十分具有名望。皇后大學不僅是加拿大首間發行學刊的大學,更是第一所開設商業、工程物理學、視覺藝術、政策研究、企業關係的學校,其工程物理更是加拿大的首席專業。

    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簡稱為QU)又名女王大學,坐落於加拿大安大略省金斯頓,是一所世界頂尖醫學博士類公立研究型大學,於1841年根據維多利亞女王頒佈的皇家憲章成立,1912年變為皇后大學。皇后大學擁有近兩百年的學術積累及深厚的校友人脈網路,在北美享有極高的聲譽,被譽為加拿大的貴族學校。

    皇后大學在世界科研領域作出卓越貢獻,2015年McDonald教授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學校開設包括商科、醫學、法學、生物、工程、文科及理科等15個不同的院系,並設立Bader英國學習中心等。根據2019年加拿大麥考林雜誌大學學生滿意度排名,皇后大學高居第二名,在醫博類大學綜合排名中,位居第五名。在全世界各地以及全加拿大各處都有皇后大學校友的蹤跡。每年亦可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大專體育競賽中看見由皇后大學派出的校隊爭取榮譽,並以「黃金蓋爾人」著稱。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工程應用科學院、生命科學院、法學院、商學院、研究院、藝術科學院。
     

    主要學系

    法律、資訊科學、商業、 工程學、運動機能學和健康研究、音樂、護理學、 科學、統計學、金融/銀行學、工商行政管理、電子電腦工程、化學工程、工業工程、機械工程、材料工程、礦物工程、工程科學、土木工程、美術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討論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計程車、地鐵。

     

    • 讀書室

    • 圖書館

    • 活動中心

    學校宿舍

    皇后大學校內共有16個風格各異的住宿樓,可分別容納68-800名學生。住宿區共有180名服務人員,他們就住在住宿樓內,隨時為學生解決各種問題。皇后大學對本科新生提供宿舍,保障住宿,前提是在指定期限內將住宿押金匯到學校。宿舍提供有線電視、洗衣房、游泳池、學習房和小廚房等,設施較為齊全周到。住在宿舍的學生可選擇食堂就餐,有三個食堂可選擇,它們分別是:Ban Righ、Leonard、Jean Royce on West Campus。

     

    皇后大學可為研究生提供的校內住宿有三處。Graduate Residence可容納90名學生住宿,所有的房間均為帶私人浴室的單間;Harkness International Hall主要提供給國際新生住宿,共三層,全部為單間,每12名學生共用一個廚房和客廳,洗手間為公用的;Jean Royce Hall主要提供給研究生和職業學生住宿,單間,洗手間共用。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女王大學坐落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東部的金斯頓,近安大略湖湖畔。其地理位置極佳,距離多倫多和魁北克都只需兩至三小時的車程。女王大學的校園裡隨處可見的是以石灰岩為主獨特的新羅馬式和哥德復興式建築。其中許多建築都已經是超過百年以上的古典建築。

    金斯頓是一個歷史悠久、安全的小城,擁有12萬的人口,當地居民純樸友善,而且治安良好,並因為其位於安大略湖旁邊,是千島度假區的中心所在,最適合從事風帆及其它的水上活動,腳踏車、溜冰、慢跑等也是不錯的選擇。在交通上,它離渥太華、多倫多、蒙特利爾只有2-3小時的路程,非常便利。金斯頓擁有女王大學、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聖勞倫斯學院(St. Lawrence College)三大院校,是一座優雅美麗、有傳統、有文化、有歷史的大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