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芝加哥大學-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芝加哥大學(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的教學宗旨在於綜合教育,希望學生能打好基礎,以便全面性的發展,由於要求學生全面性的學習,學習的科目有:人文、社會科學、生物學、物理學、數學等基礎方面的學科,並且要求學習一種外語,學習東西方文明的差異及選修音樂、美術方面之藝術課程,因此許多優質學生均來自於此,估計約有95%以上的大學部同學,均會在畢業後繼續進研究所深造。芝加哥大學的設備齊全,並且十分先進,是具有濃厚文化氣息之現代化高等學府,尤其在一些專業科目上的卓越成就更是令他校望塵莫及。此外,其在經濟、物理上的專業非常著名,以往許多華裔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均出自芝加哥大學或是與其有所淵源。

      芝加哥大學為學季制,一學年共有4個學季,一季差不多只有10個星期的上課時間,除此之外,為了方便校內學生能夠盡早修畢所有學分,因此另有全年無休課程制度,讓學生能充分的利用每段時間。

    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簡稱芝大(UChicago),建於1892年,位於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美洲大學協會14個創始會員之一,常年位列各大學排行榜世界前十。

    芝加哥大學的學者和研究人員在眾多人文社科領域均開創了「芝加哥學派」,其中包括著名的「芝加哥經濟學派」和「芝加哥社會學派」;芝加哥大學還是法律經濟學的誕生地,是經濟學、社會學、法學、人類學等學科全球最重要的研究教學中心之一。而從曼哈頓計劃開始,大批科學家匯集於芝大,在「原子能之父」恩里科·費米的領導下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台可控核反應爐,成功開啟了人類的原子能時代,並創立了美國第一所國家實驗室阿貢國家實驗室和之後著名的費米實驗室,進而奠定了芝大在自然科學界的重要地位。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學士學院:芝加哥大學本科教育提供49個主修專業和22個輔修專業的理學學士和文學學士。學制四年,大致分為數理學,生物學,人文學,社會科學和新大學學院(交叉學科)五個方向。

    √研究生院:分為四個學部。分別為數理學部、生物學部、人文學部、社會科學部。

    √職業學院:布斯商學院、法學院、神學院、哈里斯公共政策學院、普利茲醫學院、社會服務管理學院、格雷厄姆職業學院。
     

    主要學系

    √數理學部:天文與天體物理系、化學系、計算機科學系、地球物理系、數學系、物理系、統計系、生物物理動力學研究所、計算研究所、恩里科·費米研究所(高能物理與天體物理)、詹姆斯·弗蘭克研究所(材料科學與工程)、史蒂文諾維奇金融數學中心。

    √生物學部:包含10個基礎科學系(如下)和13個臨床系。癌症研究、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生態學與進化、人類遺傳學、微生物學、分子遺傳學與細胞生物學、神經生物學、有機體生物學和解剖學、藥理學和生理學科學、公共衛生科學。

    √人文學部:藝術史系、電影與媒體研究系、哲學系、古典學系、音樂學系、語言學系、比較文學系、英語文學系、德國研究系、拉丁語言與文學系、斯拉夫語言與文學系、東亞語言與文明系、近東語言與文明系、南亞語言與文明系。

    √社會科學部:人類學系、人類比較發展學系、歷史系、經濟系、政治科學系、心理系、社會思想系、社會學系。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學生實作

    學校設施

    約瑟夫·雷根斯坦圖書館、約翰·克里勒圖書館、各大學學館、電腦中心、研究室、博物館、劇院等 。

     

    運動設施

    溜冰場、體育館、籃球場、羽毛球場、游泳池、 健身房、。

     

    交通運輸

    可利用CTA地鐵6種路線車(紅、藍、綠、棕、紫、橘)、PACE BUS、Metra火 車、計程車。

    • 教室環境

    • 圖書館

    • 活動中心

    學校宿舍

    芝加哥大學一共有36幢本科生宿舍,各自分布在10個宿舍建築群中,其地理位置、環境以及傳統都是各不相同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其建築風格也是非常獨特的,有的是帶有橡木鑲嵌的哥德式樓房,有的是帶有玻璃幕牆的現代建築,有的是可以遠眺密西根湖的酒店式公寓。關於房型的話,有單人間、雙人間、三人間以及套間可供選擇。此外,宿舍樓還分為了單一性別樓和男女生合住的宿舍樓。

    通常,學生宿舍都是學生們的「基地」,供學生們自在的休息、學習,或是與朋友談天說地。在公共的空間,還可以一起看電影、討論問題或是辯論。一般來說,每幢宿舍樓都會有自己的「客廳」或休息室,各具特色,並且配備有各自的宿舍管理委員會(舍監、宿舍助理)。此外,每幢宿舍樓還可以在學校里選擇特定的餐區作為自己宿舍的「餐桌」,方便舍員們相互交流。宿舍每周都會舉行會議,主要是由宿舍管理委員會來負責召集學生,還會倡導舍員們多多參加文化活動、募捐活動、舍內體育活動等等。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推薦:Rose家、Arnaldo家、Roberto家。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外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芝加哥是僅次於紐約市和洛杉磯的美國第三大城市,是美國第二大商業中心區,也是全球重要的一個金融中心。美國芝加哥大學位於美國伊利諾州的芝加哥市南部。芝加哥大學主校區位於芝加哥市南的海德公園(Hyde Park)和伍德朗(Woodlawn)街區,東臨傑克遜公園(Jackson Park),西臨華盛頓公園(Washington Park),距芝加哥市中心11公里。

    芝加哥的火車和巴士網路服務著城市的幾乎每一個角落。公共汽車從每天清晨到深夜每5-20分鐘一班。如果在公共汽車上有一隻貓頭鷹象徵標誌,表示整夜運行。如果選擇乘坐計程車,請按照機場指示牌到指定地點等候計程車。隨身應攜帶20美元紙幣數張,結帳時當付小費10-15%(稅前價格)。從O‘HARE機場到美國芝加哥大學大約需50美元。從MIDWAY機場到美國芝加哥大學大約需20美元。從O’HARE機場,如果選擇坐公交,按照機場指示牌到達藍線地鐵乘坐地(在2號航站樓地下,如從國際航班到港5號航站樓需要先乘坐機場內部輕軌),購買CTA乘車卡一張(一次至少充值20美元)。搭乘藍線至Jackson站,到地面轉乘6路公車至Hyde Park(從51街到57街,取決於你的住址)。從Midway機場,乘坐55路公交,55th Ellis以東幾站都是Hyde Park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