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為一所擁有高住宿率及高選擇性的大學,當中的研究生課程較本科的多元化。該校也是馬丁路德金手寫原稿的保存地。

      史丹佛大學的校友很多,所造就的學生中更是不乏政商名流、文人雅士,像創辦雅虎Yahoo公司青年創業家楊致遠、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約翰。史坦貝克、最高法院第一位女法官奧康納、前美國總統柯林頓的女兒雀兒喜Chelsea等,若走在史丹佛大學的校園裡,都會注意到一棟美麗的建築—胡佛塔Hoover Tower,他是史丹佛大學的第一屆畢生,曾當選美國總統,退休後捐贈「胡佛研究中心」Hoover Institution內設「東亞研究所」,是美國研究亞洲事務最富聲望的研究機構之一,為了歌頌他的卓越貢獻及感謝他的捐贈,特別以此建築以紀念赫伯特.胡佛先生Herbert Hoover。

    小利蘭·史丹佛大學(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常直接稱為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為一所坐落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史丹佛的私立研究型大學,是美洲大學協會的14個創始會員之一,因其學術聲譽和創業氛圍而獲評為世界上最知名的高等學府之一。學校的校園位於矽谷的西北方,鄰近帕羅奧圖。校方的各個學術部門被歸入七所學術學院內,而包括生物保育區及加速實驗室在內的其他資產則設於主校區之外。此校同時為最富有的教育機構之一,並為第一所在一年內獲得超過十億美元捐款升幅的大學。

    此外,由於帕洛阿圖市及矽谷高收入的有錢人,有不少是住在這兒的,使得史丹佛大學在學費上也是居高不下的,一年約需30,000美金左右,因此若是打算就讀此校,一定要準備足夠的學費。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學士學院、研究生院:人文科學院(Stanford University School of Humanities & Sciences)、地球科學院(Stanford School of Earth Sciences)、工程學院(Stanford School of Engineering)

    √研究生院:醫學院(Stanford School of Medicine)、法律學院(Stanford Law School)、教育學研究院(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商學研究院(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主要學系

    大氣科學系、土木工程系、東亞研究系、工業工程系、中世紀研究系、非洲研究系、古典文學系、英文系、國際關係系、微生物學系、人類學系、傳播學系、地質學系、新聞學系、音樂系、亞洲研究系、比較文學系、德語系、語言學系、石油及天然氣工程系、生物科學系、電腦工程系、歷史系、物質工程系、哲學系、化學工程系、電腦科學系、人文學系、數學系、物理系、中文系、地球科學系、工業設計系、電機工程系、政治科學系、心理學系、宗教研究系、社會學系、西班牙語系、公共關係及政策研究系、戲劇系、城市研究系、女性研究系、醫學系、法律系。

    • 實踐活動

    • 上課過程

    • 學生實作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研究中心、實驗室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 、計程車

     

    • 教室環境

    • 圖書館

    • 活動中心

    學校宿舍

    所有的史丹佛一年級生均需留校住宿,他們亦獲得未來四年的宿位保證。當中有89%的本科生獲分配校園內的宿位。根據史丹佛房屋分配辦公室提供的資料,校方為這些住宿學生提供了80種的住宿形式,包括宿舍、合作社、聯排式住宅、兄弟和姊妹會等。

     

    史丹佛有很多特色住宿房屋。包括:按照修讀課程的類別招納學生的「主題房舍」,及要求社員為日常起居飲食共同作出貢獻的合作社堂。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外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史丹佛大學位於美國加州,與舊金San Francisco很近,乘坐汽車只需1個小時便可到達。若選擇搭乘公車,史丹佛大學位於Caltrain Palo Alto站,車站右手邊即為公車站,校園內雖然提供多條接駁公車路線,然而,Caltrain距離學校正門口的大草坪,不過也才20分鐘的步程。因此,在天氣涼爽的春天,以徒步方式在校園漫步,不失為參觀校園的好方法。不喜歡走路的朋友們,則可善用學校提供的公車服務。從Caltrain站步行約5分鐘後,即可看見史丹佛大學的「迎賓招牌」。隨即映入眼簾的則為「棕櫚大道(Palm Drive)」,棕櫚大道為史丹佛大學著名景點之一,其盡頭即為大草坪(The Oval)。

    加州的氣候宜人,史丹佛大學氣候非常乾燥,一年四季陽光普照,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離科技重鎮—矽谷很近,因此在此畢業的新鮮人,就地利之便,大部份都會在矽谷工作、開創事業並且定居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