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留學專區

      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最讓華人津津樂道的是,校長為來自台灣的華人-楊祖佑先生,楊祖佑先生為台中一中、台大畢業生,曾擔任中央研究院院長一職及美國工程院院士。其帶領學校在化學、物理學和經濟學取得傲人成績,獲得了7個諾貝爾獎。同時,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強大的師資力量及學術氛圍使得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在美國大學申請季中格外熱門。

      由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與卡普蘭(Kaplan)教育機構聯手推出的卡普蘭(Kaplan)大學指南最新之2005年度全美25間最受歡迎的大學的名單中,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是被評選為最受衝浪、滑雪愛好者歡迎的學府,因為其校園有海灘讓學生衝浪,而學校附近有著名的大熊滑雪場。

    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簡稱UCSB,又常被譯作聖塔芭芭拉加州大學),是一所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加州大學系統的成員之一。學校坐落在位於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以西10英里的一個約1,055英畝(427公頃)的半島上,距洛杉磯約100英里。主校區東南兩面環海,北鄰聖塔芭芭拉機場,西接景島(Isla Vista)社區。學校享有行政上的自治權,並不隸屬於聖塔芭芭拉市或更近的戈立塔(Goleta)市。

    加州大學系統的管理者們最初想把學校辦成一個小型的文理學院,但之後學校規模持續擴大,現已經成為美國頂尖以研究科學為主,且學術聲望非常高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學校被譽為公立常春藤之一,同時也是美國重要的學術聯盟美國大學聯合會61所知名大學成員之一。學校的師資也是無庸置疑的好,在過去四年,學校中有三位教授榮獲諾貝爾獎物理學、化學獎的殊榮。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主要學院

    創意研究學院、工程學院、文理學院、環境科學學院以及教育研究學院。
     

    主要學系

    人類學、經濟學、哲學、地理學、計算機科學、語言學、心理學、社會學、環境科學、社會科學、數學、歷史學、通訊、電子工程、生物化學、舞蹈、音樂、物理學、化學工程、生物科學、人文、商業、機械與環境工程等。

    • 教室環境

    • 上課過程

    • 活動參與

    學校設施

    圖書館、紀念教堂、各大學學館、實驗室、研究中心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網球場、健身房等。

     

    交通運輸

    自行開車、巴士 、計程車

     

    • 健身房

    • 圖書館

    • 宿舍泳池

    學校宿舍

    提供Residence Hall、Single Student Apartment 、Family House三種住宿選擇。Residence Hall 包括Anacapa, San Miguel, San Rafael 等。這些宿舍大部份在校區內。跟台灣的大學宿舍差不多,沒有廚房,公共衛浴,強迫供餐(至少每週 10 餐);Single Student Apartment包括 El Dorado、Santa Ynez、West Gate 跟 San Clemente Village (Grad) 四間。這些宿舍都在校外,其實就是校方經營的公寓,跟在台北市中心租的房間差不多,但空間通常大得多(Santa Ynez 是小木屋),有廚房,浴室,跟客廳,不強迫供餐。

     

    Family House包括 West Campus跟 Storke Apartments兩區。只要你有男/女朋友或是家人來這裡住(要有合法的長期簽證,如F-1, F-2),就可以申請 Family House。這是學校附近最好的選擇了!有整層的房子,月租又不算貴。通常要排半年以上,若有小孩則優先考慮,快很多。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外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所處的城市聖塔芭芭拉市(Santa Barbara),曾是西班牙在加州殖民時期的重要據點,是一個充滿多元文化及文藝氣息的市鎮。尤其是特殊的西班牙式紅瓦白屋及地中海型氣候,這裡的戶外活動十分的刺激,最主要的是佔地利之便,因此在水上活動上十分興盛,如:游泳、衝浪、釣魚、賞鯨、風帆,均是這裡的熱門活動。也有攀岩、登山、健行、騎馬等陸上活動。文靜的活動的部分,則有博物館、花園、歌劇、音樂會、演奏會及各項慶典等活動,讓大家遊玩。

    聖塔芭芭拉的公交對學生免費,從學校坐車也很方便,只要從學校的University Center領取Bus Sticker即可。同時,聖塔芭芭拉的鐵路系統可以通往加州幾大城市。如果想自己開車,可以憑中國駕照參加筆試後直接領取臨時駕照,或參加筆試、路考獲取美國駕照。學校附近有一個小型機場,但是航班不多,長途出行還是需要到洛杉磯乘機,可以在網上預定Airbus往返學校與洛杉磯機場。學生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以購買私家車方便出行,加州沿岸一號公路的景色非常適合假期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