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學員見證

    • 美國遊學 黃昱心

      我是黃昱心,今年就讀清華大數學系準備升大三。會去美國是因為同學的邀請,加上自己也想去美國生活看看,或許會激發自己更想去留學的夢想,所以就踏上了這個奇妙的旅程。

      我因為自己尚在求學階段,想去名校參觀看看,故選擇容納兩大世界名校的Boston。美國的物價真的很貴,隨便一餐速食就要花超過台幣300元,甚至一盤墨魚麵需要將近1000元台幣(含小費),讓我們都不太敢在外面隨便吃,所以我們都在宿舍自己煮,也讓我自己的廚藝增長了不少。最難忘的是我們在當地看電影發生了一些插曲,像是自動售票機有問題害我們刷了兩次電影票錢,還要硬著頭皮去跟店員用英文說我們的問題;還有我們看了一部不熟悉的電影,即便是打鬥片還是聽不懂台詞,甚至看到睡著。但這些經驗都會是之後回想起來很美好又逗趣的回憶。
      出發前一星期我其實覺得有點害怕,恐懼陌生的地方會讓我不適應,也怕離開家人朋友這麼久會很想他們,還有一點不想去的念頭,但一切的憂慮都在抵達後消失了。到那邊才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自己的英文能力可以跟別人溝通,還是可以聽得懂別人大概在講什麼,生活上也沒有什麼大困難需要去面對。可能是只去一個月的關係,所以英文其實沒有太大福的進步,但我最顯著的進步應該是變得更敢開口說英文吧!以前會害怕自己文法錯單字錯,或是用太簡單的詞彙被人家笑,但去了這一趟之後,發現其實有時候就算文法不對,別人也知道我們在說什麼;單字用錯,也不會被笑(也許我遇到的人比較和善)。反而他們都會覺得我們英文講得不錯,讓我越講越有成就感,甚至有些店員覺得我是當地人。我還在那邊認識了很多日本同學,台灣的同學也幫助了我很多,老師也對我特別親切把我選為模範生(或行為良好生),讓我對那邊有更多的好感。總而言之,這是一個難得且美好的經驗,或許之後無法再去那裡求學或生活,也希望能再回去度假一次,帶著家人一起探索這個美麗的城市。
      媽媽認識且推薦皇后Amy顧問。尤其行前的各種事情顧問都幫我們處理得很妥當,譬如選課程、選擇住宿方式,還有代替我們跟學校溝通,都讓我覺得很安心的交付給她。而且我們到了波士頓以後顧問也常常打來關心我們的近況,也有幫我們跟學校反映我們的問題,有種備受照顧的感覺,讓我在美國可以玩得無憂無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