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高中留學

      麗澤高等學校

      麗澤高等學校辦學理念為「孕育心的力量」為始,著重於智、德、體三育平衡發展,以培養具國際觀的學生為核心教育。再搭配麗澤高等學校獨特的「語言技術教育」、「自我創建工程」及「國際性日本人教育」三個重點教育項目,以培育對社會貢獻、並勇於追求燦爛未來的學生為己志。學校整體讀書風氣盛行,且針對畢業後想要考入東京大學的學生設置了「東京大學特別升學班」,另外也有機會拿到內部推薦,直接進入「麗澤大學」就讀。

      以英文能力養成及培養擁有國際視野的學程,主要升學目標為日本國內名校的國際系學部、或是到歐美留學等等。此學程的英語教育所重視的是「溝通能力」,而為了讓學生們能夠自由自在的運用自己所擁有的基礎英文能力,除了一般的課程之外,學校也積極地舉辦各種發表會和演講活動,讓學生瞭解自己的能力,能夠更有自信地運用流利的英語能力去開拓更寬廣的未來。

    麗澤高等學校創立於1935年,校區位於千葉縣柏市,以「孕育心的力量」為辦學理念,培養具國際觀的學生為教育核心,著重於智育、德育、體育三方的均衡發展,強調品德教育、語言學習、團體生活和自我管理,期望每位學生在擁有豐富的知識後,還能保持溫柔的心地,在國際社會上發揮自己的力量。

    學校重視培養學生真正的學習能力,而不僅僅是一昧地追求正確答案,或是提高測驗成績,所以老師們多設計重視探課程索和以積極主動的授課方式,努力發掘學生的潛力。此外,亦十分注重宿舍教育,透過集體住宿生活,來培養學生與人交往、自我管理與行動力。學校讀書風氣興盛,提供一般文理普通科和特別進學班,除了有機會以內部推薦直接進入麗澤大學就讀外,每年都有四分之一以上的畢業生考取國立、公立大學,進入私立名校也不少,升學成績相當亮眼。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特別升學課程

    以考取門檻極高國立大學為目標,透過夜間講座、長假期間講座、課外講座紮實地培養實力。又分為文科與理科班級,老師可有效率地進行指導。也讓擁有共同目標的學生們產生凝聚力一起努力。

     

    文理課程

    √SK課程:以考取私立名校、國公立大學為目標的學力養成課程。特別是構築基礎學力,在長假期間的講座中細心地指導與提升實力。也讓學生能兼顧學習和社團活動,培養學生擁有強大的意志。

    √IL課程:以考取私立名校或是國外大學為目標的課程。讓學生從英文演講、播報新聞等等活動中養成自信與溝通能力,具備國際素養。高中二年級時至澳洲進行六周的短期留學。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圖書館、實驗室、電腦室、教學樓、科技大樓等。

     

    運動設施

    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操場、泳池等。

     

    交通運輸

    巴士、計程車、地鐵。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學校宿舍位於校園內,喜歡比較自由且自主性高的學生可以選擇學校宿舍。為學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等設備。

     

    寄宿家庭

    為了能與日本人在同一個班級上課,提供台灣學生在入學前7月到隔年之間的日本語學習,並安排住宿日本寄宿家庭,以學習日本的文化、習慣和禮節。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麗澤高等學校位於千葉縣。千葉縣位於本州的關東地方,與東京都鄰接,由北部的關東平原和中南部的房總半島組成。沒有500米以上的山,也是一個特色。其地理上半島的特性相當受到重視,在近代逐漸提高的陸上交通中心地位中,因為袋狀地形的封閉性經常被視為一個問題,另一方面,因為直接面對外海,自古以來便易於吸收外來文化,而有著良好的另一面。

    房總半島東瀕太平洋,西臨東京灣和浦賀水道,冬天也很溫暖,屬海洋性氣候,因此,建起了許多充分利用這種氣候條件的觀光設施,其中有“母親”牧場,以逆戟鯨、海豚的精彩表演而名聲大噪的鴨川海上世界,還有行川島上樂園,這裏的火烈鳥展覽更是不可不看。氣候特別溫暖的南房總盛行花卉栽培,尤其是一到春天,滿地的菜花競相開放,使南房總的風光更加清新秀美。夏天時有許多海水浴場開設,冬天又以避暑地的角色吸引許多觀光客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