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社區大學

      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

      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設立大學品質轉學分聯合課程(University Quality Alliance program,簡稱UQA)。對於尚未符合直接入讀大學一年級標準的學生而言,他們可以先在溫哥華的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學習一至兩年的本科課程,再將大一、大二的學分轉至將課程設置在蘭加拉的大學就讀大二或大三。此外,該校為學生提供兩門ESL課程,側重點是使學生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進入大學學習。這兩門課程 分別是:STEP(短期英語能力課程)和LEAP(Langara學術英語課程)。

      國際學生都希望在學業上獲得成功。Langara PLUS活動不僅支援這個目標,還可以進一步充實國際學生在加拿大的體驗。本活動即是為了讓學生在蘭加拉學院學習的同時,能夠獲得額外的體驗、技能和知識而特別設計的。獎學金的部分,對於新生不發獎學金。每學期都向成績最好,而且會繼續在蘭加拉學院就讀的兩位學生授予500加元獎學金。國際學生優先註冊各種課程。

    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是加拿大西海岸最享有盛譽的公立院校,創辦於1965年,處於溫哥華市中心地區。該校以師資獲獎多,學生素質高,以及高比例的大學升學率而遠近聞名,每年為1,9000名學生提供學習培訓的機會,國際學生每年400人,還有半日制暑期就讀英語作為第二語言(ESL)課程的學生200名。

    蘭加拉學院因教學師資力量雄厚多次獲得嘉獎,在加拿大兩百多所學院的教學評比中,它在近十年獲得五次"傑出教學獎"。在8,000名全日制在校生裡,有25%的學生攻讀31種就業文憑和證書課程之一,專業涉及商業、電腦研究、人文、服務、應用藝術或通訊等領域;有75%以上的學生正在修讀大學第一年和第二年的課程,這些大學轉學分課程使LangaraCollege成為加拿大提供此類課程最多的院校。在該校修完大學本科前兩年的課程,能以高比例轉入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和西門菲沙大學(SFU)攻讀學士學位。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大學轉學

    2年加2年,設立大學轉學分課程的目的是為了讓學生在本地的專上學院先修習大學課程(2年),然後再轉學到大學以完成學位(2年)。轉學分制度能夠讓學生從前一所專上學院所取得的學分轉到另一所就讀。申請進入蘭加拉學院(文理科)轉學分課程的學生,可選擇以下的文理課程,包括商業、電腦科學、工程、歷史、心理學、科學等。部分課程,例如工程,學生在完成第一年的課程之後就可以轉學到大學。其他課程,例如商務與商業研究,允許學生在第一年或是第二年課程結束之前轉入大學。學生在參加迎新情怳介紹會時,會有國際學生顧問講解課程規劃,讓學生做好課程規劃及選課的準備。

     

    職業課程

    我們的文憑及證書課程是幫助希望先在學校修習1年或2年實用技術及職業訓練的學生,讓他們在畢業之後馬上就業。學生應該與我們的國際學生顧問討論之後,再決定修習文憑或證書課程,還是大學轉學分課程,並評估那一種課程最符合學生的需要。如果學生打算修習4年的學士課程並取得學士學位,我們建議學生就讀大學轉學分課程。

     

    ESL課程

    蘭加拉學院為準備進入大學的學生提供兩種ESL課程,包括英語能力技巧訓練課程(STEP)和蘭加拉學術英語課程(LEAP)。LEAP提供密集英語課程,為國際學生和那些母語非英語的加拿大學生而設計,幫助他們打好日後進入以英語教學大學的學習基礎。工作上需要高水準英語能力,或是想要自我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也能夠從LEAP課程獲益良多。一期課程共有7個星期,一年之中開班6次。學生每星期必須在教室上20小時的英語課,以及每星期完成大約20小時的家庭作業。LEAP 提供中級到高級程度的英語課程,申請者必須達到基本英語標準才能進入LEAP課程就讀。

     

    英語能力技巧訓練課程(STEP)歡迎所有國際學生和母語非英語的本地加拿大學生。STEP是提供初級英語的全職密集課程。課程內容活潑、生動,主要目的是幫助學生學習並認識溫哥華和加拿大的環境與文化。這項課程的設計是提高學生在說、聽、讀、寫等4方面的英語能力。透過多樣化的主題、教材和活動,將教室變成一個生動又有趣的語言學習環境。學生們一方面充實英語技巧,又可擴展他們對溫哥華、加拿大,甚至全世界的認識和知識。每隔兩個月就會開始新一期的STEP課程,每一期是7個星期,每星期在教室上課20小時。STEP分為三個等級,每班平均學生人數是12人。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兩個大型的、現代化的教學樓內有講堂、多功能教室、學習和研討室、實驗室、電腦中心、技術職業工作室和文化與表演藝術錄音室等,另外學校還有其他如書店、健身中心、餐廳、衛生室、停車場的設施。在2007年,學校有新建了一個世界級的占地7,500平方米的圖書館與教室一體的大樓。除此之外,校園南邊有一個配備18洞的高爾夫球場。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對於注重隱私的學生,入住學生宿舍是一個合適的選擇,學校為學生提供許多設施,且更能與世界各地的學生共同交流,學校宿舍包括床、椅、桌子、檯燈、免費WIFI、衣架、盥洗間等設備。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外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外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學院臨近溫哥華市中心,坐落在公園般的安靜居民區內。公共交通非常方便。離市中心和機場都很近。溫哥華,被譽為世界上最適宜居住的城市,因為地理環境的獨特,氣候怡人,比加拿大其他地方常年溫暖許多,依靠著太平洋海岸山脈,面朝著風景如畫的喬治亞海峽,造就了溫哥華絕佳的居住環境。這裡雖然不能見到大氣磅礡的洛基山壯景,也不如多倫多那麼摩登,但它卻有著自己獨特的風情,溫哥華的華裔很多,去北美第二大的唐人街走走,總是會感到一絲熟悉和親切。

    想要被芬芳美麗的花花草草環繞著,就去斯坦利公園晃晃,這是溫哥華最大的市內公園,有著茂密的森林和幽靜的散步小道。在在格蘭維爾島上,沿著海岸找個長椅坐著,似乎空氣裡都有著太陽的味道,街頭藝人的歌聲穿梭在巷弄小道,咖啡館和特色小店比比皆是。卡皮拉諾吊橋架於河流上70米高的地方,這裡可是當地最古老的觀光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