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社區大學

      神戶電子專門學校-Kobe Institute of Computing

      神戶電子專門學校(Kobe Institute of Computing)培養提高初級水平的學生日語能力外,對在高等教育機關的學習中所需要的語言能力,當然也能提高在商務現場上以職業人的活躍而必要的溝通能力。不僅僅讀教科書來理解「日語」,而是要培養能把它作為「自己的工具」能發揮自如的真正的國際人士。

      本校設有升學進路指導的支援。此外,本校開發神戶電子獨自的有聲電子教材,可以用電腦學習日語。日語學科的學生畢業後,以直接升學進入神戶電子專門學校(本科)或者是神戶信息大學院大學為前提。因此,不僅僅是日語教育,而是教導針對在日本學習計算機技術時所必要的知識和技術。同時,也開放給日語學科的學生們計算機實習室,可以利用這些設施來協助學習。

    神戶電子專門學校(Kobe Institute of Computing)位於兵庫縣神戶市中央區之北野町。因有來自各國的人們居住在此,打造出異人館街所形成充滿異國情調的街景。學校最大的特點為:不僅提供日語學習,且能同時修得電子計算機領域技能的環境。一邊學習日語,一邊學習喜好的專業領域知識,能於日本語學科畢業後,直升進入神戶電子專門學校或神戶情報大學院大學就讀。

    此校教學不單只是停留在學習日語的層面,習得在高等教育機關學習時所必須的語言能力,同時也培養未來在商場以職業人士活耀時,所需具備之溝通能力。不只能和日語科的留學生交流,還可以和其他科系的日本學生進行交流。為號稱有高就職率的專門學校。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 校園環境

    專門學校各科系

    √建築室內設計:全日本中算數一數二的專門學校科系,每年開放招募後基本上都很快就額滿,需要等候補。每年的建築設計新人百選比賽,一定都有神戶電子的學生得名,而且其他得名的大部分是建築科系的大學生,專門學校基本上只有神戶電子學生固定會上榜。2年制的學程,並設有第3年的2級建築士合格和100%就業的雙保證課程。主要學習建築設計圖、利用繪圖軟體CAD製作3D建築立體圖及日本建築法規。本學科學生學習專業課程2年就能獲得2級建築士考試資格(其他大學則需要4年) ,2年級學生可選擇第3年建築士資格課程,此課程除了保證獲得2級建築士合格之外,也透過產學合作制度,保證就業。

    √IT:IT相關資格證照的合格率,兵庫縣第一名。設有2年制、3年制、4年制,共3個學程。主要學習商業應用的程式設計,可應用於雲端系統、AI人工智慧、大數據及IoT物聯網等各個先進領域。由於日本IT就業重視是否持有相關專業證照,本學科針對相關證照考試,設有免費輔導課程,學生的專業證照合格率為兵庫縣第一名。

    √資訊工程:2年制的學程,本學科從基礎電子迴路設計的學習開始,到微型計算機的設計開發等應用技術的養成,系統性的課程,讓即使是初學的學生,也能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微型計算機(microcomputer)的技術可應用在網路設備、各式家電用品和工廠機器手臂等等。

    √數位動漫:2年制的學程。主要學習動漫製作的專業技能,培養出色的原畫師、動畫師、著色師等專業人才。每年邀請十數家知名動漫公司的專業製作人來校為學生說明動漫產業現況,指導學生作品,與學生面對面會談。

    √3DCG動漫:2年制的學程。主要學習利用世界通用的MAYA軟體來製作3D動畫,此項技術可應用領域相當廣泛,例如動漫產業、電視電影產業、醫療產業、天氣預報特效等等。學科與業界的產學合作緊密,有助學生在日本就業。
     

    研究所課程

    以IT科系為主,屬【專門職大學院】。不同於一般日本的大學院的入學流程,專門職大學院為了讓學生在取得碩士學位同時,可以更清楚自己畢業後就職的走向,入學流程為:入學考試→基礎教育三個月→在校內找適合的指導教授→寫研究計畫。(註:一般日本大學院入學流程:先調查志願校之指導教授研究領域→撰寫研究計畫→拜訪教授→教授願意收為研究生→申請該校大學院入學考試)

    留學生可申請學費減免,一年學費約65~85日幣,比專門學校便宜。台灣大多數學生是大學畢業後到日本唸書學習專業領域,以神戶電子來說,校方建議此類學生與其就讀專門學校,更建議念他們的大學院,一方面可學習技術,一方便還可取得碩士學位。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 教室環境

    學校設施

    電腦室、教室、圖書館等。

     

    交通運輸

    三宮站(JR・地下鐵線・阪阪急・阪神)步行8分鐘;新神戶站(地下鐵線・新幹線)步行8分鐘。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學校宿舍

    新生入學前6個月規定一定要住宿,6個月後可自行找其他房子。宿舍在學校旁邊,到校徒步1分鐘。北野ロッジ基本上是單人套房,但也有衛浴、廚房共用的雅房房型,網路免費;山本ロッジ為單人套房,個人廚房使用電磁爐,宿舍內備有投幣式洗衣機,網路免費。以上條件因為宿舍和房型不同有變化的可能性,請理解。

     

    寄宿家庭

    這個受歡迎的住宿方式是理想的選擇,學生入住寄宿家庭不只是練習英語的一種方式,更是直接體驗當地文化的最佳選擇。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學校宿舍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 寄宿家庭內景

    兵庫縣內擁有許多觀光資源,有瀨戶內海國立公園、山陰海岸國立公園、六甲山、淡路島等風景名勝,以世界文化遺產姬路城為首的歷史人文景觀,有馬溫泉、城崎溫泉、湯村溫泉等富有個性的溫泉,也有神戶牛肉、出石蕎麥面、松葉蟹、日本清酒等美食佳肴。神戶,日本一個到處充滿異國風情的都市,北有六甲山,南有瀨戶內海,距離大阪只有三十公里遠,自從1867年日本神戶港開港後,神戶就以文化交流城市的身分發展起來。這個被山海環繞的城市,經過一百多年來與各國不斷地相互交流,使它不僅繁榮茁壯,而且到處洋溢著濃厚的異國風情。

    兵庫交通方便,從通過國際的窗口關西國際機場(KIX)到神戶市中心坐高速巴士僅需要1個小時。從日本各地到神戶市中心經過伊丹機場僅需要40分鐘。新幹線停在新神戶站、西明石站、姬路站、相生站。空路陸路四通八達,極為方便。